加州終結5年乾旱 2018不容樂觀

【新唐人2017年12月29日訊】在2017年年初時的大規模降水,解除了困擾加州五年的旱情,甚至部分地區,還出現了洪水。但是進入12月以來,加州又出現降水不足,乾旱是否捲土重來,情況不容樂觀,帶你了解。

2017年春天的雨季受「大氣河」氣候的影響,加州許多地區迎來破紀錄降水,特別在中北部山區,降水多達89.7英寸,創下歷史最高紀錄。由於大量積雪,部分滑雪場甚至一直開到了今年8月份。

滑雪客:「很棒的好時光。80度的氣溫下,穿著游泳衣在雪地裡。」

滑雪客:「是的,曬著太陽,享受這麼好的雪。」

雖然雨雪結束了持續5年的旱情,但也導致水庫滿水,洪水肆虐。

2月份,加州第二大水庫、位於北加州的奧羅威爾湖水滿外溢,主洩洪渠出現一個長60米、深9米的巨型缺口,並持續擴大,導致下游近19萬居民撤離。州長布朗在險情發生後宣布將投資約4億美元,修補防洪設施。

加州州長Jerry Brown:「這些是嚴重的問題,我們必須嚴肅對待。深入的解決問題,要做大量的投資。」

與此同時,南加州山火肆虐後的土壤變得鬆弛,降水增多導致洛縣山區,在春季容易發生泥石流。

經過多日的豪雨,位於東洛杉磯的杜阿爾特市,今天早晨連忙派人用推土機清理街道上的泥沙,避免泥石流災情進一步惡化。

雖然旱災之後又見水災,但總算是久旱逢甘霖,到2017年9月,加州約78%的面積已經脫離乾旱。但是今年新的雨季在10月份開始後,北加州得到了正常年份降雨的約一半,洛城則是連續兩個月,降雨僅有正常年份的百分之一。專家指出,受高氣壓牆影響,加州今年冬季可能會持續高溫乾燥的天氣,但加州究竟是否會進入新的乾旱期,答案還要等到明年4月才能揭曉。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