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立法提高燃油稅 反對者籲公投廢除

【新唐人2017年12月29日訊】歡迎回來,自2017年11月開始,加州交通基金法案SB1開始生效,即每加侖汽油多增收12美分的燃油稅。雖然民主黨議員們表示,這些錢將用於改善加州破舊的交通基礎設施,但仍然遭到部分共和黨議員和民眾的反對,一起回顧。

SB1法案規定在未來十年內,將根據燃油類型和汽車價格,增收相應的燃油稅和牌照稅,為加州政府帶來近520億美元稅收,法案曾一度引發激烈辯論。

加州州參議員Robert M. Hertzberg :「如果今天不修好,道路每況愈下,明天的維修費就更貴!」

加州州參議員Jean Fuller:「六年來,加州的預算增加了360億美元,是民主黨人沒有重視修路。」「如果你說缺少資金是個問題,那這個問題根本不存在。」

雖然遭到反對,但法案在4月份通過了民主黨議員占絕對優勢的加州參、眾兩院,並由州長布朗簽署生效。

但法案通過不久,州眾議員艾倫就發起了公投倡議,要求在2018年,讓全民投票,決定是否廢除SB1。

民眾Joe Stringer:「我的意見就是我會支持廢除增加燃油稅,我會投贊成票,我希望投票不用等到明年,但現在不得不等著。」

然而,公投申請過程一波三折。為公投撰寫標題的加州總檢察長貝賽拉,被艾倫指責,故意在標題裡避而不談廢除增加燃油稅,而是改寫為取消修路資金。艾倫認為此舉將會誤導民眾,並於7月14日向法院提起訴訟。

州眾議員Travis Allen:「加州人受夠了美國最高的稅收,受夠了政治人物總是瞄準他們的錢,並且要個不停。」

法院隨後判決艾倫勝訴,要求重新擬定公投標題。與此同時,加州不同的民調機構,就民眾是否支持廢除SB1也給出了互相矛盾的結果。

幾個月時間裡,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政府研究所和南加民調機構「普羅波斯基」分別進行了抽樣調查,前者顯示58%的民眾反對增加燃油稅,後者指出53.9%選擇支持。但無論如何,許多民眾已經感受到荷包失血的緊迫感。就在法案實施後的幾天內,加州油價就已經超越夏威夷,登上美國油價排行榜首位。

民眾Sheri Eddings:「我覺得汽油稅上漲是不可接受的,他們可能有一堆理由,給你各種文件證明現在處境,但作為一個消費者,我去加油發現漲了這麼多,真的無法理解。」

廢除SB1的公投倡議需要在2018年6月底前,收集超過36萬個簽名,才能登上公投選票。而有人指出,光是收集簽名就需要花費近三百萬美元。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