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攻朝試探民意?日美公布聯合民調結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30日訊】日美近日一項聯合民調顯示,有三成以上的美國人和兩成日本人支持對朝鮮採取軍事行動,但兩國持反對意見的都佔四成以上。與朝鮮戰爭利益攸關的各方中,明確反戰的中方和韓方沒有實施相關民調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非官方組織「言論NPO」和美國馬里蘭大學聯合實施的一項民調,28日出台了結果。該民調主要針對朝鮮半島局勢

結果顯示,支持美國對朝鮮採取軍事行動的,日本的受訪者佔20.6%,而美國達到32.5%。在美國持反對意見的受訪者佔44.2%,日本則是48.3%。

言論NPO分析稱,調查結果顯示不支持者居多,但反對意見在美國並沒有達到「壓倒性優勢」。

被問及阻止朝鮮核開發的最有效方法時,美國有35.3%回答「六方會談等多邊外交努力」,21.6%回答「中國擺出更強硬的姿態」。而回答「以武力手段解決」的,只有10%左右,顯示出美國社會也將最強硬手段置於最後迫不得已的選項之中。

認為解決朝鮮核問題「很難」的人在美國佔32.6%,在日本佔67.4%。這凸顯了日本的悲觀看法強烈。

另外,40.0%的美國人贊成日本進行核武裝,超過了反對的佔比。37.6%的美國人認為「應該承認」朝鮮是擁核國,超過了認為「不應承認」的比例。

是次民調於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實施,有1000名日本人和2000名美國人參與。

今年9月,經濟學人(Economist)和YouGov民調機構公布的聯合民調顯示,74%的美國人認為朝鮮是美國最大的敵人,超過56%的人認為美國已經「脫離了錯誤的前進方向」。這次民調獲得了1500名美國人的回答。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