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十大新聞】白思豪成功連任市長 民主黨基本盤未動

【新唐人2017年12月29日訊】今年是紐約市政官員的大選年,白思豪成功連任市長,各民主黨議員也紛紛過關。白思豪在未來四年,有哪些政策值得關注。來看報導。

今年11月7號的普選後, 市長白思豪(Bill Deblasio),主計長斯靜格(Scott Stringer)和公益維護人詹樂霞(Letitia James)穩坐紐約市府三大交椅。白思豪在普選中,遇到共和黨籍參選人瑪麗奧(Nicole Malliotakis)的挑戰,但仍然輕鬆取勝。

白思豪在過去4年執政中,推行四歲兒童免費學前班計劃,創立了市民卡項目,新開闢了四條渡輪航線,推動布魯克林皇后區直通車計劃,以緩解紐約公共交通壓力。今年競選期間,又推出三歲兒童免費學前班計劃。

在未來四年,紐約華人需要關注的是,白思豪會繼續推動特殊高中考試改革,他在數次里民大會上都明確表示,會要求紐約州府改革「一次考試定乾坤」的錄取方式,增加更多元的錄取條件。

白思豪的其他政策,比如頗具爭議的遊民安置問題,警民關係、徵富人稅等,也都值得關注。有輿論指,白思豪一些激進的左派政策,已使他在這次選舉中,失去一些民主黨人的選票。未來四年,他在這些政策上的走向,也是很多紐約人的關注點。

市議員的普選中,除了9名任期已滿的市議員之外,其餘的民主黨和共和黨市議員幾乎全部成功連任。其中,兩名華裔市議員顧雅明和陳倩雯,成功三連任。皇后區第30選區市議員競選爆出冷門,共和黨籍參選人霍頓(Robert Holden)以微弱優勢戰勝了競選連任的民主黨市議員克萊利(Elizabeth Crowley)。使共和黨在市議會的席位增至4個。

紐約市議會議長一職,目前有八位市議員宣布參選。其中曼哈頓市議員考瑞·約翰遜(Corey Johnson),在聖誕節前夕,獲得了市長、市議長的背書,預計贏得這一職位,已無懸念。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