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禁聞之八】十月革命百年 各國反思共產罪行

【新唐人2017年12月27日訊】一百年前俄國爆發的十月革命,產生了第一個共產黨政權的國家。時至今日,世界各國共產黨政權的暴政,造成了一億到一億五千萬人死亡。2017年是十月革命一百週年,「十大禁聞之八」,請看國際社會對共產主義暴行的反思。

10月30號,一座被稱為「悲傷牆」的巨大青銅雕塑在莫斯科中心落成。眾多參差不齊、面目不清的人形構成了巨大的鐮刀形牆壁,象徵被共產政權像割草一樣扼殺的無辜受害者。

這是俄羅斯為前蘇聯時期政治迫害死難者建立的首座國家紀念碑。在十月革命百年之際,總統普京沒有舉辦官方紀念活動,也缺席了俄共及左翼團體搞的遊行,但卻出席了「悲傷牆」的揭幕儀式。普京在揭幕式上說:「這段可怕的過去不能從民族的記憶中抹去,尤其是不能以任何方式、以任何最高的所謂人民的利益為名而正當化。」

俄國十月革命產生了第一個共產黨政權的國家,並逐步滲透到其他國家。此後一百多年的歷史顯示,共產紅潮所到之處,伴隨著戰亂、飢荒、屠殺和恐怖,造成了一億到一億五千萬人死亡。在十月革命百年之際,共產黨的這些罪行也遭到各國反思。

波蘭議會今年6月通過的《去共產主義法》已經從10月21號開始生效,要求在未來的一年,推倒波蘭境內所有象徵共產主義,以及專制極權的塑像。而今年3月,烏蘭烏德市政府也在研究當地民眾的提議,將市中心的巨型列寧頭像拆掉。

美國白宮新聞秘書辦公室則是在十月革命一百週年當天發表聲明,譴責共產主義,並宣布這一天為「全國紀念共產主義受害者日」。

《紐約時報》10月16號、27號,分別發表了《馬丁•艾米思論列寧的致命革命》、布萊特•斯蒂芬斯的《玫瑰色眼鏡裏的共產主義》。《華爾街日報》11月3號也發表了斯蒂芬•考特金的《共產主義的血腥世紀》。這三篇文章都做出了一致的結論:十月革命之後的百年共產歷史,充滿了血腥和罪惡。打著推行烏托邦假說的旗號,多國共產黨政權無一例外的屠殺人民,迫害信仰,摧毀人性。

「德國之聲」發表駐莫斯科資深記者的評論說:共產黨領導人毀滅了幾代人的正常生活,成千上百萬的人被殺害。所謂的十月革命是貫穿整個20世紀的一場災難。

而華人世界也出現了對十月革命的反思聲音。

由多位華人作家、學者撰寫的《致命的列寧》,今年在香港和台灣兩地發行。海外民主人士,評論人士紛紛發表反思文章。

大陸學生在課堂上與老師爭論馬克思主義的視頻,更在網路熱傳。

大陸學生:「我問你,全世界有幾個國家,幾個好國家把馬克思主義當寶?俄羅斯它都不這麼幹了,(馬克思)他的祖國德國也不這麼幹了。」「老師我問一句,馬克思主義是什麽?馬克思主義不是預言,馬克思主義是暴力的哲學。」

而新唐人電視台也在今年率先將紀錄片《蠶食美國》譯成中文,播放給華人觀眾,起底共產主義滲透美國的陰謀。

但人們的反思還不止於共產黨的歷史罪行。《紐約時報》警戒說,在十月革命一百週年之際,仍有不少人對共產主義遺產保持著一種危險的半否認態度。他們試圖將共產主義理論與實踐區別對待,從而宣判理論無罪。

長年研究極權主義的學者提醒人們看清真相。

旅居德國著名政治學家仲維光:「舉個例子來說,就好像中國把馬克思這套拿過來以後,它必然就帶有中國的特色,而拿過來的那個人,就一定會使它帶有拿過來的那個人的性格,和各種其他特徵。但是所有那些特徵並不是說明他們背離了馬克思主義,而恰恰說明馬克思主義不管開出什麽樣的花,結出什麽樣的果,萬變不離其宗,它都是一枚毒花,毒果。」

原中國政法大學人文學院哲學系教授游兆和:「百年的共產主義試驗已經失敗了。而它證明的是,共產主義給人類帶來的不是出路,而是絕路。」

編輯/尚燕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