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生今世證輪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9日訊】輪迴之說,確有其事。恆蘭台先生的叔父在幾歲的時候,就說自己的前生是城西萬壽寺的僧人。

雖然他從未去過那裡,但他拿起筆來,就能畫出萬壽寺廟宇殿堂的大致輪廓和門徑,甚至其中的莊嚴陳設,花樹行列,也都可以說的一清二楚。有人前往萬壽寺勘驗,結果是全部吻合。

但是,恆蘭台先生叔父一生都不肯去萬壽寺,不知是什麼原因。這件事情,證明輪迴是真正存在的。

宋代理學家朱熹認為,輪迴雖有,但乃是未盡的生氣偶然與生命力結合在一起而已。

這種說法,也有實例可舉。在崔莊,有一個佃戶名叫商龍,他的兒子少年夭折。

其子剛死,就轉生到了鄰居家,不到一個月就能說話。

元旦那天,他的父母偶然外出,將襁褓中的嬰兒獨自留在家中。這時有同村人叩門,說是來恭賀新年的。嬰兒聽出了來人的聲音,就答道:「是某某大伯吧?我的父母剛剛出門了,房門沒有鎖,請先進來坐一會兒吧。」來人又驚又怕,又覺的好笑。

但是,沒過多久,這個孩子就死了。朱熹所說的,大概就是這種情況吧。

但是天下的道理無窮無盡,天下的事也是五花八門。人們不可以只根據自己的所聞所見,而只執一種論斷啊。

(資料來源:清朝紀昀《閱微草堂筆記》卷十八)

──轉自《正見網》有刪節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