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永敏案開庭取消 禁止公民到武漢旁聽

【新唐人2017年12月29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民主人士、知名人權悍衛者秦永敏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原定12月29號上午在武漢中級法院開庭審理,關注此案的不少公民被限制自由,禁止前往武漢旁聽,還有不少人從全國各地趕到武漢,但28號的庭前會議上,法院突然取消開庭。

秦永敏的辯護律師劉正清28號對外發布消息說:「今天下午,在武漢中院開庭前會議。法院決定延期審理。故2017年12月29日的開庭取消。」

劉正清律師29號接受本台採訪時表示,不清楚是甚麼原因取消開庭。

劉正清律師:「我不清楚他們甚麼原因啊。」

湖北維權人士伍立娟表示,全國各地有很多關注此案的公民被限制自由,不准到武漢旁聽。她也是在開庭前就被當地國保人員警告不得前往武漢。

湖北維權人士伍立娟:「昨天下午5點鐘他們結束庭前會議過後,今天的開庭取消,就說另行通知。秦永敏是知名的人權悍衛者,肯定關注的人很多,所以說取消了,還有的人都趕到武漢了,沒開成。」

辯方證人許萬平也被重慶市公安派局國保威脅並限制自由。他認為,秦永敏沒有罪,當局應該放人,庭審是違法的。

重慶民主人士許萬平:「我的估計可能一個是對證人出庭作證這個問題,應該說還是對庭審有些影響;另一個就說,這個開庭的話,肯定很多問題的,不符合法律的程序的;另一個就是旁聽的公民比較多。」

今年64歲的秦永敏為中國民主黨創建人之一,因參與民主和維權活動,被拘捕40多次,先後被判刑20年、勞教兩年,2015年1月被抓,拘留至今已近三年,一生坐牢累計25年。他的妻子趙素利2015年與他一起被抓,目前下落不明。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