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即使輕度空氣污染 對老人也致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9日訊】新的研究表明,即使被美國政府定為「安全」的空氣污染水平也可能縮短老年人的壽命。

實際上,研究發現,美國每年有數百名老年人因為髒空氣而過早死亡

CBS報導說,研究者將2000—2012年之間領取醫保(Medicare)的人當中的93%作為研究對象,分析微顆粒和臭氧污染水平跟這個人群死亡率的相關性。

「這是迄今為止關於短期接觸污染跟死亡率(相關性)的最全面研究。」研究作者、哈佛大學數據科學行動主任多米尼奇(Francesca Dominici)說。

多米尼奇說:「我們發現死亡率上升幾乎跟空氣污染的增加呈線性相關。任何程度的空氣污染,不管程度多低,對於人體健康都是有害的。」

在研究期間,調查範圍內有2200萬人死亡。

調查人員發現,微顆粒或臭氧水平每增加一點點,每日死亡率就上升0.5%到1%。

雖然這個數字看似很小,但是多米尼奇指出,當它乘以整個美國老年人的數量就是一個很大的數字,相當於整個調查期間有逾7100例過早死。

而且,該研究團隊指出,一些老年人群體對空氣污染更加敏感。比如,低收入老年人的死亡風險是富裕老年人的三倍。

此外,女性在接觸污染之後,過早死亡的風險比男性高25%。而美國有色人種過早死亡的風險也高於美國白人。

該研究發表在12月26日出版的《美國醫學會雜誌》上。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鏈接: 10月中國28個大城市多數空污嚴重
相關鏈接: 霾害籠罩時怎麼辦 胸腔保健3要訣這樣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