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小偷青睞才女 稱「我對有才華的人很有好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9日訊】近日,浙江一19歲小偷入室盜竊,發現女主人畫得一手好畫,頓生傾慕之心,沒有偷走錢包。但為引起女子注意,小偷故意偷走手提電腦,並留一紙條,要女子聯繫他,並附上QQ號,還問道「你可以幫我畫一幅(畫)嗎?」。小偷被捕後坦言,「我對有才華的人很有好感。」

據陸媒報導,19歲的安徽小伙子周某在浙江海寧市某工地上做管道安裝工。今年4月6日,他從網吧出來路過一戶人家,萌生偷竊念頭,於是爬牆入室盜竊。

當時女主人陳女士在睡房內看電視,周某於是走進書房,不料他入內後即被陳女士的素描畫作吸引,頓生傾慕之心,想結識對方。

周某為引起陳女士注意,拿走一本筆記簿,又擔心陳女士發現不了,故再偷走一部手提電腦,並順手偷了一個梨子解渴。

周臨走時特意留下紙條,寫下自己偷了什麼東西,還寫道「別激動,只是(想)了解你,誰都別說」並留下QQ號碼,告訴陳女士要拿回電腦,聯絡他即可。

他最後還再次強調「記住誰都別說」,並問道「你可以幫我畫一幅(畫)嗎?」。

第二天陳女士走進書房發現,書桌上的筆記本電腦不見了,奇怪的是桌上的錢包及裡面的美金、港幣等安然無恙。更為離奇的是,在陳女士的記事本上還多了一段陌生人的留言。

陳女士當即報警,警方當天下午就按照QQ號的線索將周某拘捕。周被捕後坦言,「看到這些素描後我很喜歡,覺得她畫得挺好的,我對有才華的人很有好感」,想跟她聯繫。

周表示,「每個人對尋找刺激想法不一樣,可能我覺得就是想跟別人不一樣吧」。

最終,周被裁定犯盜竊罪入獄3個月,並罰款1000元人民幣。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