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流感肆虐 多家兒童醫院人滿為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9日訊】近期中國多個城市進入流感高峰期。其中深圳更是流感肆虐,28日陸媒稱,深圳市區內多家醫院均人滿為患,每日可接診7000人的深圳市兒童醫院,當日人滿為患,急診患者要等4個小時。

深圳市疾控中心消息稱,深圳市仍處於流感流行期。12月27日至2018年1月2日期間,深圳市流感指數為Ⅱ級(易發生),專家提醒,高風險人群仍需重視預防流感。

在深圳某家長微信群裡,一名家長說,最近流感確實「比較厲害」,有南山區的家長說到,前海一所學校有個班12人感冒,全班停課。也有家長提到,近期會讓小孩尤其注意,避免受到感染。

另有深圳家長在微博講述帶孩子看病時的苦況,「晚上跑了三個醫院。龍華區人民醫院,人民醫院龍華分院,兒童醫院。全是人滿為患,在深圳這麼多年,還是頭一回遇到。現在又打道回府,回龍華人民醫院,老老實實排隊….可憐的娃。」

據報導,近日,不少家長都在為帶子女求診而煩腦,深圳市區內多家醫院均人滿為患。

12月28日下午,南都記者走訪可接診7000人的深圳市兒童醫院,此時的醫院人滿為患,急診患者要等4個小時。

除此之外,一名知情老師介紹,近期,寶安某學校初中部的一個班級,也因為流感停課一週,11月底,該校小學部更是全校停課一週。

為應對流感爆發,龍崗、寶安、福田教育局分別發布「關於加強中小學校和幼兒園流行性感冒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各中小學校和幼兒園要提高警惕,及早做好流感預防工作。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