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師:想節稅?新稅法上路前動作要快

【新唐人2017年12月2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最新簽署的減稅法案,即將在明年1月1號生效。資深會計師呼籲,民眾要想節稅,除了要將收入極小化,費用極大化,也得盡量趕在12月31號前,提前繳交明年的部分稅額,因為抵扣額是按照當年實際支付、而非應付的數字來計算。

新稅法明年上路後,民眾能扣繳的項目與金額會有變動。而有部分會計師精算後發現,地產稅若提前全額繳清,明年在抵扣聯邦個人所得稅時,每一元能少繳22美分的稅。

資深會計師林清吉:「房地產稅在明年的四月有一期,那個一期你把它提前到現在就去付掉,現在只剩三天。希望各位記得禮拜六,郵局有開,去寄掛號信,這時候地產稅你提前付,也可以減。」

因為時間緊迫,交稅時最好使用現金或支票。

林清吉:「不要用信用卡,有些信用卡它是現在交,要六、七天後才會把你cash掉,我的建議是,不妨這次就用支票交,寫支票到郵局做普通掛號信,有郵戳把它留著,支票到時候留著,這就是你2017的現金基礎的費用。」

此外,新稅法規定,州稅和地方稅在聯邦稅的扣抵上限,已被調整為一萬美元。

林清吉:「你明年1月15號有個州的預繳稅,是繳2017年的預繳,我建議一樣在這兩天,寫支票,用掛號信去郵局寄,因為寄走以後,你在2017年的逐項減免額(itemized deduction),你這一項也是當你的費用可以減掉,到了2018年,抱歉,你可能減不到了。」

他建議,今年只剩下不到三天,想節稅的納稅人,得儘快詢問會計師和稅務律師,並採取行動。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