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中企替朝買核導配件 火星-12在中共支持下開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9日訊】中共向朝鮮偷運石油被美國「當場人贓並獲」,遭到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警告。日前,韓媒又透露,朝鮮為躲避國際制裁,透過中國企業購買核導配件,火星-12很可能是在中共支持下開發。

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的新制裁決議出台不滿一週,就爆出中共向朝鮮偷運石油的消息。日前,美方公布了中朝船只在黃海公海秘密交易石油的衞星圖片。

美國總統川普28日更在Twitter上發文稱,中共被「當場人贓並獲」,並警告「若這事繼續發生,將永遠不會有友善解決朝鮮問題的方案!」

事實上,中共對制裁朝鮮的態度與實際行動,一直被外界質疑,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黑莉曾指責中共,在朝鮮問題上背後有另一套做法。

中共不僅在執行對朝制裁上有「放水」嫌疑,更有證據指,朝鮮今年5月發射的中遠程彈道導彈(IRBM)火星-12很可能是在中共的支持下開發的。

根據韓國國防研究院(KIDA)5月公開的報告書顯示,中共對朝出口的熱泵被用於朝鮮導彈的液體助推火箭,碳纖維被用於導彈本體等。

不僅如此,外界還質疑,中共對朝鮮的核武器和導彈研發都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12月26日,韓媒《朝鮮日報網》報導,美國國防問題研究中心(C4ADS)和韓國世宗研究所最近聯合發表的《朝鮮外匯交易分析報告》透露,一家被認為是朝鮮偵察總局運營的軍事用裝備企業,通過位於香港等地的皮包公司,從中國企業購買GPS接收器和天線等導彈開發所需的配件。

GPS接收器等配件屬於可轉為軍事用途的「軍民兩用(dual-use)」品種。

早在今年6月,C4ADS已在報告中披露,中國企業「丹東東源實業」向朝鮮出口可轉為彈道導彈配件使用的雷達導航儀和火箭推進榴彈(RPG-7)等。

11月,美國財政部將東源實業列入對朝制裁名單,指「(東源實業)對幾年來向朝鮮出口價值超過2800萬美元的電子機械、無線導航裝置、鋁、鐵、管道以及和原子反應爐相關的配件等負有責任」。

此外,今年8月中國企業家遲玉鵬也被美國財政部指定為制裁對像。他涉嫌從朝鮮進口鋼鐵和無煙煤後,以提供核武器和導彈配件代替支付貨款。

美國政府查明,遲玉鵬經營的公司直接和間接與朝鮮相關的交易金額至少為6000萬美元,通過在美國開設的代理賬戶進行的交易也至少有2500萬美元。

2016年9月,涉嫌向朝鮮走私核物資的遼寧鴻祥集團及其董事長馬曉紅被中共抓捕後,美國指控馬曉紅及其鴻祥公司,涉嫌違反對朝鮮制裁禁令,為朝鮮公司提供洗錢幫助。

維基解密曾披露,中共副總理錢其琛手下線人曾向美國密報,朝鮮核武最初是江澤民在位時秘密部署在朝鮮的,目的是平衡美國在台灣的影響力。

中共核工業部消息人士也透露,朝鮮的核技術人員一直是在中國接受訓練,最尖端技術都來源於中共。中共實際上控制朝鮮核試驗的關鍵原料和技術、尖端技術人員,甚至有些實驗都是在中國核基地秘密完成。

查閱公開信息發現,馬曉紅的鴻祥集團是2000年建立的。因此,從時間上判定,馬曉紅可能是中共江派官員與朝鮮合作的中間人。

朝鮮在2006年進行了第一次核試驗後,馬曉紅曾表示「我覺得也是鋪墊了很久的事情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