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脫北者疑遭核輻射 吉林民眾憂核污染來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9日訊】12月27日,韓國政府表示4名來自朝鮮核試驗場附近地區的脫北者,表現出可能由於核輻射污染而產生的症狀。距離朝鮮只有約一百公里之遙的吉林居民,也為此感到憂慮。

據韓國統一部公布的30名自願接受檢驗的脫北者的核輻射調查結果,有4人的染色體畸變分析結果超標,其中2人疑似是受輻射影響所致,但不能排除高齡、長期吸菸等因素的干擾,具體遭輻射污染的時間和原因仍無法查明。

據悉,這4人都是來自咸鏡北道吉州郡,是朝鮮核試驗場的所在地。他們都是在朝鮮9月展開核試驗前叛逃到韓國的。吉州郡自朝鮮2006年10月進行第一次核試以來,共有114人脫北定居韓國。

不過,韓國方面表示,目前尚無法斷定相關問題一定是由核試驗造成,但他們將嘗試對更多的脫北者進行檢查,並對任何確定遭受了輻射暴露的人提供醫療幫助。

今年9月,朝鮮在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裡核試驗場進行第六次核試後,當地發生數次山崩、土石流,並有小規模地震。有專家及觀察員推測,核試驗可能已經破壞了朝鮮西北部山區的山體地質穩定,導致坍塌。還有專家警告,如果朝鮮繼續在該地區進行核試,可能會造成放射性污染。

毗鄰朝鮮的中國吉林民眾為此感到擔憂。一名居住在距離朝鮮只有一百公里左右的吉林延邊居民,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自己非常憂慮卻又很無奈:

「我們也知道,也擔心,但是沒辦法,都走不了。有核輻射怎麼辦?朝鮮老這麼搞,我們真是鬧心。我們離得真近,我在吉林省延邊,延邊整個就和他們接壤,就是一江之隔。那個江也就十來多米寬,旱的時候都能邁過去。(這裡受影響的)得有幾百萬人,怎麼辦?沒辦法。就看國家了,看聯合國怎麼處理了。」

報導還說,對於韓國此前部署薩德反導系統,中共多次表示抗議,而多間小學、幼兒園也給學生灌輸抵制薩德的思想。但一位吉林的閆女士,對中共的宣傳進行了反思,她表示:「朝鮮畢竟是個獨裁的國家,跟他對抗一下我覺得是好的。但是災難沒有降臨之前,別人說什麼,他(有的民眾)就聽什麼,不用自己的大腦判斷一下。」

今年9月,朝鮮進行第六次核試後,韓國官方報導稱已在本國境內發現核試驗產生的放射性物質,而中共官方則連發公告稱「一切正常」。不過,12月初,吉林省黨營報紙以整版篇幅介紹了核武器常識及其防護。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