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方高層連串異動 駐港司令政委或雙換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9日訊】中共近日召開了一次中央軍委擴大會議,決定了一系列軍方高級將領的人事變動。同時,有港媒披露,中共派駐香港的駐軍司令和政委近期將雙雙換人。

日前,中共官媒發布通告稱,中央軍委已作出決定,對武警部隊指揮管理體製作重大改革。自2018年1月1日起,武警部隊不再受國務院和中央軍委雙重管理,而改為由中共中央、中央軍委集中統一領導。

香港《明報》28日報導稱,上述變革的決定是在剛剛結束的中共中央軍委擴大會議上確定的。這次擴大會議同時還決定了一系列軍方高級將領的人事變動。其中,空軍參謀長麻振軍升任空軍副司令,東部戰區空軍司令黃國顯中將接任空軍參謀長已獲得中共官方的證實。

據消息指,軍中新的人事變動還包括:西部戰區司令趙宗岐調任軍委聯參部任副參謀長;西部戰區司令的職位則由陸軍參謀長劉振立接任;軍委聯參部副參謀長馬宜明調任陸軍參謀長;北部戰區參謀長石正露升任北部戰區陸軍司令;東部戰區陸軍司令秦衛江平調任中部戰區副司令;陸軍71集團軍軍長王印芳接任東部戰區陸軍司令;西藏軍區司令許勇將平調任中共中央軍委機關任職;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饒開勛接任西藏軍區司令。

南部戰區副司令董軍將接替到年齡退役的陳照海擔任南部戰區副司令兼參謀長;曾任總參情報部長的東部戰區副司令兼參謀長楊暉,傳將調任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兼參謀長。

在這一輪軍中人事變動的傳聞中,最令人關注的是駐港部隊的司令和政委將雙雙換人的消息。

據傳,現任駐港部隊司令譚本宏近期將升任南部戰區副司令,繼任者將是現任南部戰區陸軍副司令張海青。

而現任駐港部隊政委岳世鑫已年過65歲,退役在即。有消息指現任西藏軍區政委王建武很可能會赴港接任駐軍政委一職。

此外,武警將領也有變動:據稱,現任公安部消防局局長於建華將調任武警副司令

針對上述傳聞,海外時政觀察人士唐靖遠表示:中共軍方近期的人事大變動,顯示習近平對軍隊的清洗換血仍在進行之中,同時也折射出軍中舊有勢力的龐雜與頑固。習近平就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已5年,軍方中、高層將領的人事大調整一直在不斷地進行,至今未能打造出一個讓他比較放心的管理系統。近日海外更傳出習近平再次遭遇暗殺,北京大會堂出現炸藥等驚人傳聞,說明來自中共軍隊的威脅一直存在。這也說明中共軍隊爛透,習要想整治黨衛軍,實際上已無力回天。

12月26日,有海外爆料網站援引北京301醫院知情者稱,習近平在平安夜(指12月24日)曾到301醫院就醫,原因是長期精神緊張導致他的消化道功能紊亂,引發腹疼進行檢查治療。原因很可能是跟他遭遇數次暗殺有關。

該報導還透露說,習近平一度險遭放在北京大會堂的炸藥暗殺,不過,炸藥被提前發現而移除,後來,證實是軍隊高層所為。而中共軍中大佬房峰輝和張陽因政變被逮捕後,張陽在調查期間蹊蹺死亡,雖然官方稱其系畏罪自縊身亡,但有人懷疑他是遭人滅口而「被自殺」。

事實上,自從習近平接班上台以來,海外多次傳出他遭遇政變陰謀以及暗殺未遂的傳聞。

2012年8月下旬到9月初習近平突然從公眾視野中消失,當時北京政壇有關習近平運動受傷、遇車禍、生病、遭暗殺等傳言。更有傳聞指習在301醫院作身體檢查時,險些被周永康派人打毒針暗殺,但陰謀被揭發,習近平才逃過一劫。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