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企涉欺詐 巴哈馬公司求償22.5億

【新唐人2017年12月28日訊】巴哈馬一家地產公司,日前起訴中國建築股份有限公司美國子公司,指控其拖延當地大型度假村開發項目,涉嫌嚴重欺詐。

週二,巴哈‧瑪豪華度假村原開發商BML公司,向紐約最高法院遞交訴狀,起訴項目承包商、中國建設美國公司,故意拖延施工進度,導致其無法按時完工,公司承受巨大損失。

BML向法院提交了259頁起訴書,指中建美國從2012年起,提供了數億美元的假帳單,故意造成建築工地人員不足、安排經驗不足的員工上崗等。

BML控告中建美國12項欺詐、2項違約和1項違背誠信,總計15項罪名,尋求22.5億美元的賠償。

中建美國的母公司-中國建築股份有限公司,屬於中共國企單位,市值約420億美元,是世界上最大的建築公司之一。

據報導,中建美國承包項目總額為19.19億美元。時任北京市長王安順、商務部副部長姜增偉等高官,都曾率團到當地視察,而他們的私人消費,包括購買圍巾、高爾夫俱樂部消費、參觀帝國大廈等,卻被當作工程費向巴哈馬地產商報銷。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