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日媒:中朝邊境增建50萬人難民營

【新唐人2017年12月27日訊】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一觸即發之際,有日本媒體披露,為應對戰爭爆發,北京領導層下令,在中朝邊境加速修建可容納50萬人的難民營,同時增設邊境駐軍設施。

中國大陸再次傳出在中朝邊境興建難民營

12月24號,《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據中共內部知情人士透露,中方為應對戰爭可能爆發之需,以習近平為核心的北京領導層下令,在中朝邊境加速修建可容納50萬人的難民營。

報導還說,中方領導層下達指示,要求吉林、遼寧等地方政府積極構築難民營建設體系。難民營建成後,總收容人員預計可達50萬名,目前飲食和帳篷等必需設備已經開始全面建設。

旅美時事評論員曾宏認為,這個消息有一定的可靠性,也反映了中美兩國對朝鮮局勢惡化的一種心理準備。

旅美時事評論員曾宏:「現在中共也看到這個局面的惡化,看到Donald Trump美國總統的決心,看到了美國政府的決心,軍方的決心,如果金正恩政權再不改弦更張,再不放棄核武發展的話,它將會面臨一個摧毀性的打擊。所以呢,我覺得僅僅是50萬人的難民營還不夠,它應該有更多戰爭的、甚至是核污染、核輻射的這種方面的預備。」

報導還引述中國邊境民眾的說法,指吉林省的中共軍隊管理區域最近開始大興土木,出現了許多3層樓的低層住宅,外形如一般軍營。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中朝邊界有很多個口岸,中方之所以把難民營設在物流人流量遠遠小於遼寧丹東的吉林白山,是料定這個地方最接近朝鮮的核試驗基地,很可能成為美方最重點打擊的目標,這個指向性是很明顯的。」

評論指出,中共修建難民營,意味著承認朝鮮出現不穩定的可能性越來越大。

鄭浩昌:「但是如果美朝一旦開打,難民不會只從一個口岸湧出來,我想北京方面在其他口岸也是有相應預案的,只是現在還沒有被曝光出來。」

12月22號,聯合國安理會通過針對朝鮮的2397號制裁決議,大幅減少朝鮮石油進口,中國大陸和俄羅斯也都投了贊成票。對此,朝鮮發聲明,聲稱「舉手贊同這次制裁決議通過的國家,應對決議將造成的一切後果承擔全部責任,朝鮮將就此算帳到底。」

曾宏:「今天這種局面,中共有非常大的責任,中共這個政權長期縱容暗中扶持,北韓(朝鮮)的核武發展,而且利用北韓(朝鮮)來牽制西方的安全佈局,牽制美國,牽制日韓,所以我覺得始作俑者,小的是北韓(朝鮮),大的就是中共。」

外界認為朝鮮半島發生戰爭的可能性增加。曾宏分析認為,未來的局勢發展有三種可能性。

曾宏:「一種可能,聯合國在中共的配合下,強烈的經濟封鎖,物資封鎖下,朝鮮出現內亂,朝鮮的勞動黨軍隊內部處理掉金正恩,把朝鮮局勢帶入和平,這是有可能的。因為他也在不斷的清理他身邊的人,殺他身邊的人,這些人一旦形成合力的時候,是有力量奪下屠刀處理掉金正恩。」

曾宏指出第二種可能,是美韓的斬首計劃。第三種可能,就是大規模的軍事直接打擊。戰爭是大家最不願意看到的,曾宏表示,這個選擇權在於中共和朝鮮。

曾宏:「中共不去扶持從金日成到金正恩這個邪惡政權,就不至於今天走上金正恩政權,窮兵黷武發展核武這個局勢,也就不會面臨這個崩潰的邊緣。」

12月6號,吉林省黨報《吉林日報》罕見的刊登全版核防護專刊,一度引發民眾對可能出現核戰的恐慌。還有消息稱,中共正在中朝邊境長白縣的三個村子,及東北邊境省份吉林的兩個城市,緊急設立至少5個難民營。這些措施被認為是應對戰爭爆發,防範朝鮮的核洩露,還有為大批朝鮮難民湧入做準備。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 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