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12月2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由於2017年美國經濟表現強勁,企業資本支出動能良好,消費者信心指數大幅上升,就業持續改善,分析師預期,明年美國將至少升息3次。對於經濟表現較佳的歐洲,市場並不預期歐洲央行會在2018年升息。

2. 特斯拉平價電動車Model 3生產陷入瓶頸,第三季只交出220輛,讓外界大失所望。將第四季的交車數量大砍70%,由1萬5千輛下修到5千輛。預估幾個季度之後,才能看出Model 3對毛利的影響。

3. 英國兩項報告表示機器人和人工智能的大規模使用將不會減少職位總量,但可能造成分配上的更加不平衡,使貧富差距再次拉大。同時過快採用自動化,或會造成一定時間內的職位流失。報告認為這兩項負面效應需要政府政策來平衡。

4. 蘋果公司的Apple Watch的推出並沒有帶動整個可穿戴裝置行業迅猛發展,在2019年可穿戴裝置銷售增量可能將跌至個位數。主要是顧客們在購買昂貴的手機後,很難再購買昂貴的手錶。而沒有手錶功能的其它可穿戴裝置的生存將更艱難。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