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強調一問題 蘇榮周永康令計劃家族32人涉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8日訊】近日,在中共政治局的一次會議上,習近平要求全體政治局成員樹立好家風家規,管好家人。這是習連續三年強調「家風」事宜。梳理發現,6個倒台的國級「大老虎」中,僅蘇榮、周永康、令計劃三家族就有至少32名親屬涉案。

12月26日,官媒新華社報導稱,中共政治局於25日至26日召開會議。習近平主持會議並發表講話。習對政治局成員提出多項要求,其有一項關於「家風」事宜特別引人注意。

習近平要求全體政治局成員要管好家屬子女和身邊工作人員,堅決反對特權,樹立好家風家規。

自2015年以來,習多次強調要求,對親屬子女和身邊工作人員,要嚴格教育、嚴格管理、嚴格監督,發現問題及時提醒、堅決糾正。

中共「十八大」以來落馬的「大老虎」中,頻現「家族式腐敗」,包括「父子兵」、「夫妻檔」、「兄弟幫」,甚至全家涉案也早已屢見不鮮。

孫政才、郭伯雄、徐才厚、蘇榮、周永康、令計劃這六國級大老虎為例,人人都存在「家族式腐敗」。僅蘇榮、周永康、令計劃三個家族,至少就有32名親屬涉案,令外界一次次驚嘆中共官員的貪得無厭和虛偽。

周永康家族至少8人涉案

周永康的判決書中顯示,四名家人身負罪行:長子周濱、妻子賈曉曄、三弟周元青、侄子周鋒。除了這四人,來自媒體的公開報導顯示,還有至少4名周氏家族成員牽扯到周案中:周永康的妻妹賈曉霞,大兒媳黃婉,親家詹敏利,二弟媳周玲英。

周濱被控以父之名,收受他人財物,共計摺合人民幣1.24億餘元。賈曉曄的罪名是受賄罪、利用影響力受賄罪。目前,官方還沒有通報與周元青、周鋒有關的消息。

賈曉霞被曝曾在石油系統工作,詹敏利、黃婉也曾在周濱多家公司持股任職。詹敏利更被視為周濱非法斂財的「白手套」之一。周玲英被曝於2013年底跟丈夫周元青一起被帶走調查。周玲英長期壟斷奧迪在江陰地區的銷售和服務,被稱為「江陰奧迪王」。

令計劃家族至少10人涉案

令計劃的判決書中,7次提及其妻谷麗萍的名字。內容顯示谷麗萍利用令計劃影響力收受賄賂的事實,先後收取了樓忠福、崔曉玉、潘逸陽、李春城、霍克等人的賄金。

令計劃的判決書中,還出現了其子令谷的名字。令谷曾向魏新(方正集團原董事長)索取財物,價值人民幣643萬餘元。令谷於2012年3月18日在駕駛法拉利跑車時發生車禍身亡。

令計劃的兄長令政策於2014年6月19日被宣布調查,去年8月21日因涉嫌受賄罪被立案偵查。令計劃的胞弟令完成已經出逃美國。

來自媒體的報導顯示,令氏家族還有6人牽扯到令案中。

令計劃養子令狐劍(去世大哥的兒子)被曝跟令完成一起逃到了海外。令完成妻子李平被曝曾是電視台主持人,李平的弟弟李軍則是某公司高管之一,2014年9月底,李軍被有關人員從山西大同家中帶走。

令計劃的妻弟谷源旭(谷麗萍弟弟)曾任黑龍江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2014年12月,令計劃被宣布調查前後,兩人被曝均被帶走調查。令計劃的姐夫、曾任運城市副市長的王健康,令計劃被調查後,王健康數次協助調查,並被免去運城市副市長職務。

蘇榮至少14人涉案

蘇榮是典型的家族式腐敗,陸媒稱蘇榮是「全家腐」,共有13名家庭成員涉案,可謂夫妻聯手、父子上陣、兄弟串通、七大姑八大姨共同斂財。但報導沒有披露具體名單。

微信公號「政事兒」刊文,湖南省張家界市委常委、副市長程丹峰於2015年11月17日被宣布調查。程丹峰是蘇榮女婿,被視為蘇榮家族中的第14名涉案成員。

事實上,在中國,上述國級大老虎的總後台,江澤民家族才是最大的貪腐家族。

去年6月,有接近上海紀檢部門的消息人士向大紀元透露,習當局已經掌握了江家族涉貪和不明財產情況,從金額來看,足夠全中國人民,吃喝好幾年,數量之大令人瞠目!歷年來無數的國企、外企都必須要給這個家族送大禮,每筆數量至少上億。

此前有報導稱,江澤民及江澤民集團成員,在瑞士有達到天文數字的秘密存款。在江澤民當政時期,其長子江綿恆在短短几年就建立起龐大的「電信王國」,同時還插手幾乎所有的上海大項目,江綿恆被外界稱為「中國第一貪」。

江澤民的二兒子江綿康也屢屢被媒體曝光「悶聲發大財」,同樣捲入「周正毅案」、「上海社保案」等,並在大陸各處圈地、囤地毫不手軟。

如今,郭伯雄、徐才厚、蘇榮、周永康、令計劃等貪腐家族一一被當局拿下,評論認為,最大的貪腐家族「江澤民家族」可以說是已經在劫難逃。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