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麻即將合法 毒品犯罪難逃監管

【新唐人2017年12月28日訊】從1月1日、下週一開始,加州娛樂大麻將合法化,面對大麻全面來襲,聯邦司法部長塞申斯曾誓言將加強執法。執法人員會在加州部分高速公路設立檢查點,隨時抽查和緝拿毒品犯罪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堅決反對合法化,他上個月表示,他正在密切關注聯邦執法情況。而在加州與墨西哥邊境的8個檢查站,仍然禁止攜帶大麻。這些檢查站是對抗非法移民的最後防線,攜帶毒品的人,甚至是小袋的大麻,都將被緝拿。

加州新法律允許21歲以上的人攜帶一盎司(28克)大麻。最近的一份政府報告發現,2013年至2016年的財政年度,在邊境巡邏檢查站查獲的大麻中,有40%是美國公民攜帶的一盎司或少於一盎司的大麻。

此外,聯邦執法人員已經開始在聖地亞哥和洛杉磯之間的5號州際公路上設置檢查站,對那些緊握方向盤,避免目光接觸的可疑司機進行重點盤查。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