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國際之六】川普加大反恐力度 伊斯蘭國全面潰敗

【新唐人2017年12月2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任雖然還不滿一年,但卻在國家安全及反恐等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在川普的主導下,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行動取得了決定性勝利,這個曾威脅全球安全的恐怖組織已全線潰敗。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將打敗野蠻的伊斯蘭國,我們將快速打敗他們。」

這是美國總統川普在2016年總統選戰期間,向選民作出的承諾。

就任總統後,川普迅速投入兌現承諾的行動中,下令國防部提交打擊伊斯蘭國的戰略報告,並及時作出調整,以加速打擊伊斯蘭國的行動。

美國國防部部長馬蒂斯:「(川普總統)下令加速打擊伊斯蘭國的行動,這意味着兩個重大的變化,首先,總統下令將權力下放到合適的級別,以主動快速打擊敵人的弱點;其次,他下令改變戰略,不再將ISIS趕出被佔領區,而是將其包圍在據點內進而全部殲滅。」

自川普上任後,以美國爲首的聯軍不斷收復被伊斯蘭國佔領的土地,伊斯蘭國的據點則迅速萎縮。

被伊斯蘭國佔領的伊拉克重要城鎮摩蘇爾,今年6月進入關鍵的最後決戰。7月10日,以美國爲首的盟軍確認,收復摩蘇爾的戰役已經結束,盟軍取得了軍事打擊伊斯蘭國以來的最重大勝利,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失去落腳點。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在打擊伊斯蘭國方面做的非常好,伊斯蘭國正在迅速潰敗。」

10月20日,由庫爾德及阿拉伯民兵組成的民間武裝「敘利亞民主力量」,在以美國爲首的盟軍支持下,將敘利亞大城拉卡從伊斯蘭國手中解救出來,也標誌着伊斯蘭國的全面潰敗,至此,伊斯蘭國僅剩下分散在個別地區的少數殘餘武裝。

川普上任不到一年,打擊伊斯蘭國的行動便取得決定性進展,就連反對川普的《華盛頓郵報》也不得不贊同,「在川普主政下,對抗伊斯蘭國的進展,獲得戲劇性的推進。」

打擊伊斯蘭國的軍事行動已接近尾聲,川普的承諾即將全面兌現。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