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國際之九】安倍晉三連任日相 聯合川普抵抗朝核

【新唐人2017年12月28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是川普(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後,在紐約會晤的首位外國元首。今年以來,朝鮮半島局勢不斷升溫,安倍和川普攜手合作,不斷向平壤施加強大壓力,迫使其停止開發核武和導彈。

今年2月9日,川普和安倍在白宮首次正式會面,貿易和安全問題是當天會談的兩大主軸。

就在安倍訪美之際,朝鮮試射彈道導彈,安倍和川普召開聯合記者會,重申美日同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朝鮮最新的導彈發射是絕不容許的。」

美國總統川普:「謝謝首相,我想要所有人都明白,美國支持日本,我們是百分百的聯盟,謝謝。」

4月4日,朝鮮再次發射導彈到日本海,日本、韓國和美國都對此予以譴責。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絕對不能容忍,我們強烈抗議。」

半島局勢不斷升溫。川普七月和安倍通話,雙方同意進一步向朝鮮施壓,同時重申,已做好準備抵禦來自朝鮮的任何威脅。

安倍表示,除了強化美日聯盟,他還敦促中共和俄羅斯領導人,在此問題上,發揮更大的作用。

另外,安倍認為,只有國內政權獲得穩定,才有利於展開外交。

9月底,安倍宣布解散下議院,提前進行大選。他表示,為了應對來自朝鮮的威脅,需要更加鞏固的政權,守護國家。他把這項決定稱為「突破國難的解散」。

不過安倍解散國會,引發在野黨反彈。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宣布,成立新政黨「希望之黨」,並擔任首任黨主席,挑戰安倍。

面對強敵,安倍撂下狠話,如果自民黨在大選中人數沒有過半,他將辭職。

10月22號,大選開票結果揭曉,自民黨拿下超過2/3的席位,安倍成功連任。

11月5日,川普首度訪問亞洲,第一站抵達日本。安倍熱情招待川普,川普也鼓勵日本購買更多美國武器,對抗朝鮮導彈。

安倍晉三:「提到擊落導彈,必要時我們會這麼做,但是我們會與美國密切合作。」

安倍對朝鮮的強硬立場與決心,獲得國民支持。最新民調顯示,安倍內閣的支持率,比11月上升了3%,達到49%。

如果安倍明年三度連任自民黨總裁,他將成為日本戰後任期最長的首相。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