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川普稅改 對退休有4大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週五早間(12月22日)在白宮橢圓辦公室簽署了美國稅制系統30年來規模最大的稅改法案,兌現了他「聖誕節將會得到大幅度漂亮減稅」的承諾。這個涉及1.45萬億美元的稅改,將企業稅率降至1939年來最低水平,並將於明年對絕大多數美國家庭減稅。

這份關乎每個家庭的「聖誕大禮」,出爐的那一刻,整個美國都不淡定了!人們最關心的當然還是稅改之後自己的工作生活將從中獲得哪些利益。

日前,《世界日報》發文梳理歸納了稅改法案實施後,將對退休人員產生的幾個方面的影響:

1.轉換個人退休帳戶 (IRA)更需制定策略:新稅法將停止所謂「IRA重新定位」 (recharacterization),該作法允許一個人取消轉存IRA或轉換成羅斯IRA的決定。所以今年已做這類轉換的人,若想取消決定,應在新年前進行。

2.每兩年慈善捐款:退休者報稅時,能採用列舉式扣減的項目不多,通常是慈善捐款、地產稅和州所得稅。由於新法的標準扣除額增加,退休者可能受益於捐款金額提高,但次數減少,例如捐款增一倍,但隔一年捐,如此可讓納稅人抵銷的金額高於標準扣除額。可能有更多人把錢放進「捐贈者建議基金」 (DAF),而不是直接捐現金。

3.注意收入以免進到更高稅率:多數家庭的個人所得稅率降低,退休者需注意自己的收入,以免跑進更高稅率。收入包括從退休帳戶領的錢、強制最低提領(RMD)、和一般收入。例如帳戶結餘高的人,也許在滿70歲半以前就開始提領,以免屆時強制提領導致進到更高稅率。需要花點時間計算和預測未來和目前的收入,但長遠下來可為你省錢。

4.一些退休者可能考慮搬家:新稅法讓房貸利息仍可扣減,地產稅最多可扣減1萬元,這意味不課所得稅的州最有利退休者居住。退休者較容易換州住,因為沒有工作羈絆,但他們也對各州不同的所得稅率較敏感。一些州的課稅特別適合退休者,例如內華達、新墨西哥和懷俄明州。

——轉自《世界日報》

(責任編輯:欣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