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朝鮮兩高官 屬朝核項目關鍵人物

【新唐人2017年12月27日訊】週二,美國宣布制裁朝鮮兩名參與彈道導彈項目的高官。這是美國當局施壓朝鮮,促其放棄核武發展的最新舉措。

美國財政部週二發表聲明稱,金正植(Kim Jong Sik)和李炳哲(Ri Pyong Chol),是參與朝鮮非法核武開發項目的「關鍵人物」。

據悉,金正植是一名火箭專家,是將導彈燃料從液態轉為固態的重要推手。

李炳哲是參與開發洲際彈道導彈的關鍵人物,現任朝鮮勞動黨政治局候補委員,兼勞動黨軍火工業部副主任。

朝鮮試射導彈期間,兩人經常被拍到站在金正恩身邊,被視為是其心腹。

美國財長努钦( Steven Mnuchin)在聲明中說:「這些制裁行動是跟進上週五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決議,該決議對朝鮮實施了強有力的新制裁措施,進一步限制其籌集非法資金的能力。 」

另據韓國媒體報導稱,今年向韓國投誠的4名朝鮮士兵,其中一人被驗出體內有炭疽病抗體,相信他曾感染過炭疽病,或是被打過疫苗,引發外界憂慮朝鮮研發生化武器的可能。

不過,韓國國家情報院目前還未證實此消息。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