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修憲在即 黨管一切變習管一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8日訊】【今日點擊】(3036-1)

提要
靴子落地? 十九屆二中討論修憲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聖誕節剛過,結果呢,蘋果日報的一個老人叫李怡,他是長期在蘋果日報寫專欄的,今天他寫了篇文章叫聖誕老人凍死了,聖誕老人凍死。他引述了一個中國作家,應該是,可能是大陸的也可能是香港,早年在這個北美,美國留學。留學生呢他很窮,這個人呢開個車,他講說在這個,應該是在過就是聖誕節這段時間,他說,聽起來是在北美的一些地方呢,學生嘛就是想走走看看,沒有錢所以他就通常會睡在車裡面。睡在車裡面然後,不是人原文啊大概意思了,睡醒了呢說如果凍醒了呢他還接著開,就是這麼反正就一個人嘛。

結果到了趕上了聖誕夜,途經聖誕夜的時候,他說外頭太冷了,這個他實在睡不了,他就找了一個motel,那肯定是motel,花16元住一宿,反正是聖誕夜嘛。住進了motel之後呢沒飯吃,因為聖誕夜都各自都回家了。他就問這個看店的人說哪兒能吃點飯,後來看店的人跟他說在往前幾個街口呢,有一家印度小店,印度人,說他們不信基督,所以他們那店可能會開門。那小伙子就冒著大雪,他說穿過幾個街區一個人都沒有。他說看到的家家戶戶,都是每家在過節, 都過節。

到了這家很小的印度小店,而裡頭也就個十張桌子,錫克族人,錫克教人,那裡面一個人都沒有。老闆剛要關門結果他進去了,他進去了老闆看他那個樣就有點煩說,你,沒什麼生意,那進去了,幹嘛,吃飯唄,吃飯,羊肉飯。大概錫克教人的,就是羊肉土豆,然後用印度的這些調料做出來的,很熱火5元,那要了一碗,他說不錯。然後老闆又問他說你喝什麼呀,他跟老闆來杯冰水吧,他沒錢嘛,來杯冰水吧,老闆就,然後他就有點不太那個,老闆不太高興。然後他就一想說,大過節的不要讓人不高興,說你給我來瓶可樂,拿一瓶可樂。

就這一功夫的時候呢,裡面出了個女的跟這個老闆嘀嘀咕咕,他想這肯定是老闆娘。沒人嘛,他吃完飯之後結帳。然後老闆,結帳都是這邊是,北美是他把帳單扣著給你,他扣著給你就是,就是一種尊重啦,還有與小費有關係。當他扣著拿過帳單的時候,他突然想到,他說很多中國人說,印度店,印度人的店是坑人的,他一下腦子就有點兒大了,他說我沒問剛才那瓶可樂多少錢。印度人的坑人,大陸人的說法,其實就像很多大陸人說,喝杯水最後要你3千元,那概念是一樣的,對吧,窮鄉僻壤出刁民,這是咱民俗的話。

托生到窮鄉僻壤有著他緣分命運之所在,在一個不相信任何正常的信仰的環境中和宗教中,人們在注重利益的時候,坑矇拐騙拿從上至下,要飯的都能大起來,要錢的能大起來搶地盤兒,對吧。你看那個你以為這東西就是有錢嗎,不是,所以這小子就想起這個話了。你知道大陸人在一起都是算計,在防好像是不要讓別人算計的時候,其實自己在算計。結果老板娘拿著帳單遞過來了,扣著,他拿的時候頭有點立起來了,翻開一看,他得看多少錢哪,翻開一看,一張白紙寫了4個字,聖誕快樂。那小伙子眼淚都快下來了。那2個非基督徒,2個人都是非基督徒,在這麼一個日子裡頭,他展現出人的一個自然的品質。你當被稱為人的時候,人的自然的品質,這裡沒有宗教沒有信仰,是人的自然的品質。那小伙子後來據說成為,可能挺有名的一個作家。

靴子落地? 十九屆二中討論修憲

德國之聲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靴子落地?十九屆二中全會討論修改憲法。中央委員會宣布明年1月,將召開中央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這很奇怪十八屆二中全會召開很早,十九屆很晚,主要討論的議程是修改憲法部分內容建議。早有分析說,除了將習近平思想寫入憲法,確定國家監察委員會的制憲地位外,此次修憲還可能修定國家主席的任期。習近平思想寫入黨章,使得習近平個人凌駕在中共黨的之上。然後以執政黨的概念修改憲法,權力進行轉移。

你看到的他在中共黨的十九大上,他以任何妥協的概念,一定要習近平思想進入黨章,這是我們跟大家介紹過的,他妥協了很多內容。而十九大之後對頭算正好2個月,這2個月當中,他遭遇了巨大的嘲諷自諷暗諷,和這種現實環境中的,相當衝撞的一個氛圍。那他堅持即使這樣的事情出現,他還是按照他認為的,他自己認為的方向在走。那這個衝突在於,無論他自己有多好的想法,但中共的體制,和中共的間架結構與中共的壽命,在這背景的天意之下,它是走向崩潰的。

上次修憲是04年,把三個表子放在裡面,加強了合法的自由資產的保護,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等條文。十八大雖然修改黨章,但科學發展觀沒有寫入憲法。章立凡認為,人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的需求,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的矛盾的提法,這是十九大當中提到的,是。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是一個模糊的,掩蓋了高速發展的社會經濟,和落後的政治體制的矛盾。巨額積累的社會財富和嚴重的不公,社會不公之間的矛盾。其實這裡面就牽扯到政治體制,他靠修改憲法來改變,來變相改變政治體制,是可以的,是可以的。因為這個時候,他是以執政黨的概念出現的。可是呢他在黨內,又成為了習近平思想,凌駕黨的所有權力機構,實現他自己的意志。所以這是確實是一種獨裁的走向。

國家監察委員會,他說法學界爭議很大,很多法學家站出來在討論,國家監察委員會是否合憲的問題。人大本身是最高的權力機構,又出現一個機構,如果他還擁有人大,監督人大的權力的話,那人大的權威何在?常委會何在?國家監察委員會成為一個超級機構,那麼人大常委會是否要受到他的監督。如果在習近平的他自己的國家權位中,像普京一樣出現的話,那國家監察委員會,就是把中紀委的概念擴大。習近平以國家主席的身分,仰仗了國家監察委員會,對所有的公務員進行督察,展開就像過去四年裡,展開的反腐的概念是一樣的,威權政治的出現。

它說另外一個國家監察委員會的背景,是想透過與國務院,平行的行政機構行使監督權,避免中紀委出面限制公民人身自由。但是我個人不認為,他的範圍擴大了,中紀委消失,擴大了對公務員的監察。共產黨在執政當中,執政的概念更加的消失,轉向個人的權力的間架結構。如果你還看不懂的話,習近平在故宮接的川普,這就是他的想法,把共產黨都剃了。國家主席任期不得超過兩年,它說這一條很可能會改到,中共總書記沒有明文規定,十九大晉升的常委中也沒有接班的人,所以認為兩屆總書記之後習近平還要任。為了維護權力間架結構,不排除在修憲中延長國家主席的任期。

我以為他在弱化,甚至在消除政治局常委的權力。他把為什麼在他的政治局常委中,你今天看不到韓正在幹嘛,對吧,你根本聽不見任何,更加被弱化的政治局常委。前五年他是給按住,這現在的政治局常委,完全都是為他服務的,完全是為他服務的。所以變成,國家變成一個人的統治,而不是中國共產黨統治。

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