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地凍 8歲童掉進結冰池 美勇警破冰救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7日訊】美國猶他州一名8歲男童,聖誕節在戶外玩耍時,失足掉入滿是結冰的池塘裡,當時氣溫約攝氏零下2.7度,一名警官獲報後,趕至現場,不顧低溫及銳利碎冰,直接潛入水中救男童上岸。

華盛頓警督柯勞斯(David Crouse)表示,聖喬治(St. George)北方的新哈模尼鎮(New Harmony),一名小孩看到這名8歲男童掉進滿是結冰的池塘裡。

男童距池邊約7.6公尺遠。柯勞斯說,警官湯普森(Aaron Thompson)在冰面打穿一條路,直到靠得夠近才潛入水中、抓住男童,拉回池邊,並立刻送往聖喬治醫院。警方未公開男童的情況。

發言人德瑞波(Terri Draper)說,救人的警官因此有割傷、瘀傷及體溫過低症狀,目前已離開聖喬治的迪克西地方醫療中心(Dixie Regional Medical Center)。

湯普森26日在記者會表示:當時男童落水約30分鐘,但水溫相當低,約攝氏零下2.7度,意味著他仍有可能倖存。「我一看到他的臉,就把他拉出水面。」

自然科學網站IFLScience指出,溺水時的低溫能讓心跳減緩,將耗氧集中於大腦等中樞器官,這個現象在孩童身上尤其明顯。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