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反麻鬥士選市長 誓為草根發聲

【新唐人2017年12月27日訊】舊金山市長選舉終於出現華人面孔。社區資深華人義工李愛晨日前宣布參選,成為第一位競選市長的華人。她表示,今年市府不顧民意,強行通過全面開放大麻的立法,促使她站出來為社區發聲。

聖誕節剛過的第一個工作日,李愛晨來到舊金山選務處,與競選團隊一道遞交支持者簽名。

舊金山居民楊餘詠梅:「她很大膽,沒有政治的背景,就是看到(冤情),打抱不平,就出來,這也是我很佩服她的(地方)。」

在今年市府大麻立法過程中,李愛晨作為義工,積極組織社區反對,站在反對大麻娛樂化的最前沿,付出大量時間和精力。

舊金山居民王運:「在反對娛樂大麻的過程中,種種的不公平、種種的不公義,跟種種的漏洞,我們覺得我們需要一個存粹的素人幫我們發聲,她是理想的參選者。」

華人社區中,特別是中小業主普遍反應,舊金山目前的政治風氣不正,而普通民眾的聲音往往被忽視了。

舊金山居民楊餘詠梅:「這些政客,他們都是把平時合理合法的市民的權益都拋在一邊。顛倒黑白。非法移民什麼的,代替了合法居民的權益。」

李愛晨祖籍中國廣東台山,高中時與家人移民美國舊金山。她克服語言困難,大學畢業時拿到3個學位,並考取公職。作為行為健康治療師,在社區服務20多年。明年6月市長特殊選舉,李愛晨把反對大麻入侵社區、建設可負擔住房、平衡租管政策、解決遊民和推動政府工作透明化作為競選綱領。

舊金山市長參選人李愛晨:「將一個毒品來娛樂化,我絕對不能接受。因為我自己是一個醫務人員,也是一個公僕,所以非常之難過見到這個情況。我今天來參選,其實不是我自己想來的,就是很多人認識我的,都說我可以參選,應該去參選。」

市長選舉,李愛晨是率先宣布參選的草根華人。與其他政界老手一道競選,支持者期待她能創造奇蹟。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