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57提案只影響盜竊?華人區搶劫也增

【新唐人2017年12月27日訊】根據47和57號提案,加州降低對盜竊犯罪處罰力度以來,洛縣的許多華人社區,成為了竊賊猖獗的重災區。數據顯示,洛縣東區華人聚居的數個城市,搶劫與盜竊案激增。

對比2010至2016年,華人群聚的核桃市和鑽石巴的搶劫案件數量,分別增長了69.5%和53.1%,而在2017年,洛杉磯市的搶劫案件數量同比去年上漲了6.7%。

不過就此現象,洛城警方認為,這與重罪變輕罪的47和57號提案無關。

洛城警局搶劫專科警探Jerry Gibson:「犯下搶劫罪的人還是會被送往州級監獄,可能會蹲更久的監獄,而在加州,偷竊金額在950元以下的話,可能只會服刑很短或不用服刑。」

根據47號提案,確實只有非暴力罪犯、且金額小於950美元,才能得到減輕刑罰的處理,而搶劫依然屬於重罪。但會計師何美湄認為,偷竊雖然並非暴力犯罪,但得不到應有懲罰,可能會不斷助長甚至升級犯罪。

會計師何美湄:「這些人比較起來,也許是輕罪,但問題是,如果他在偷竊的時候被人撞到,這個時候就可能升級到暴力犯罪,可能會殺人,會傷人。」

事實上,根據少年與刑事司法中心的報告,核桃市和鑽石巴的入室盜竊案件與搶劫數量確實同時呈現上升趨勢,讓勤勉並喜歡累積財富的華裔居民,更加憂心。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