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失業率創新低 能源職場回暖

【新唐人2017年12月26日訊】德州11月份失業率創新低,工作增長為全美第一,而休斯頓的石油和能源業工作機會也開始回暖。來看報導。

德州勞工委員會最新報告顯示,11月全州失業率降至3.8%,比2016年同期低一個百分點。新增工作職位55000個,為美國第一。就業增長將近3%,比去年翻番,全美排名僅次於猶他州。建築業,醫療和零售業蓬勃發展(新增職位:8200,6700,和6300)。

休斯頓地區整體就業增長穩健(比去年同期增長1.6%),但漲幅加速還有待石油業的復甦。當地今年僅增加900個能源工作,但經濟學家認為經過大規模裁員7萬人和歷時兩年的雇用凍結,任何細微漲幅都是好消息。原油價格回升至將近60美元一桶,全美經濟走勢強勁,都意味著能源職場呈回暖跡象。

此外,當地獵頭公司發現軟件開發,工程及其他技術工作需求火爆,求職者常被多家公司競相聘用。

新唐人記者余欣然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