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迫近?吉林軍管區建低層住宅儲糧以待難民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7日訊】日媒報導,吉林軍管區最近大興土木,出現許多3層樓的低層住宅,並開始儲備糧食與帳篷等,以便收容大量朝鮮難民。

24日,日本經濟新聞引述中共消息人士透露,北京最高當局今年夏天便指示吉林省與遼寧省提前準備設立最多可容納50萬人的難民營及相關措施,並開始儲備糧食與帳篷等生活必需品,以便朝鮮半島一旦生變,即可收容朝鮮的難民。

報導並引述中國邊境民眾的消息指,吉林省的中共軍事管理區域最近大興土木,興建許多3層樓的低層住宅,外形如一般軍營。

此外,中朝邊境地帶的北部戰區部隊,也在11月下旬起開始大規模軍演,在攝氏零下20度的環境下確認武器裝備的可用性。中俄軍方12月中旬舉行了聯合反導電腦軍演。

官媒《吉林日報》本月初罕見地全版刊出核防護專刊。而一份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內部文件也在月初曝光,顯示吉林省長白縣計劃修建5個難民安置點。

日媒引述當地一名商人的說法稱,這些安置點的地方是國有土地,已經修建了臨時住房。另外,圖們市和琿春市也將有安置難民的地方。

聯合國安理會23日通過針對朝鮮的2397號制裁決議,大幅減少朝鮮石油進口。朝鮮威脅稱,這是針對朝鮮的「戰爭行徑」。輿論一般認為,朝鮮半島發生戰爭的可能性進一步增加。

美國川普政府一再表明解決朝核的決心,並聲明不排除軍事選項。而有關這些「軍事選項」的一些內情,也被媒體陸續透露出來。

此前,曾有日媒消息稱,美軍在本月18日左右會實施「斬首金正恩」計劃。近日又有英媒披露美軍「bloody nose」(流血鼻)方案,該計劃準備突襲摧毀朝鮮一個導彈發射場或軍火庫,旨在逼迫金正恩坐到談判桌前。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還披露,中美軍方就朝鮮發生變局後需要採取的應急措施進行了溝通,並稱美方已經向中方做出保證,如果美軍需要越過三八線進入朝鮮,在完成任務後一定會返回三八線以南。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