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西安市經濟適用房購房戶到住房保障局請願警察暴力清場2人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7日訊】2017年12月25日上午,我們盛世家合經濟適用房購房戶2百多人冒著嚴寒,再次到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請願。我們聚集在局大門口,打出標語,呼喊口號,要求見局領導人,表達我們要求盡快合格地完成正尚盛世家合經濟適用房建設,並通過有關機構的檢查驗收,給我們交房的強烈願望。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沒有人理我們,倒是警察警車來了不少,警車高音喇叭廣播命令我們離開,警察先是與我們撕扯,搶走了標語,接著又一次從市住房保障管理局院內湧出來,抓走了兩個請願的購房戶。

盛世家合小區是西安市政府的經濟適用房項目,承建商是正尚置業有限公司。購買這種經濟適用房的市民,家庭人均月收入必須在1700元以下,要有工作者單位開具的收入證明,由街道辦事處審查資格簽批。我們都是2015年經審查合格,預購了這個小區的經濟適用住房,共有760戶。按照購房合同,我們應該在2016年9月30日前領到住房,但是到期後我們遲遲領不到住房,我們曾到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上訪過多次,還到西安市政府上訪請願過。到了2017年10月底,我們接到通知,叫我們11月1日領鑰匙,我們領鑰匙時發現這個小區沒有有關部門的驗收合格證,大多數購房戶因此沒有領鑰匙,有五六十戶領了鑰匙,但是進不了門,單元門都被焊死了,因為小區樓房有一些工序還沒有完成,許多配套設施也沒有完成,不具備交房條件。正尚公司給我們交鑰匙並不是交房,完全是為了應付我們的催討,應付社會輿論。為在領鑰匙時發現的問題,我們已經在11月底集體到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上訪過一次,近一個月了,我們仍然見不到正尚公司給我們出具小區建設驗收許可證,領到鑰匙的購房戶仍然連單元門都進不去。

按照購房合同,給我們交房如果超過期限,要給我們購房戶支付遲滯交房的違約金,違約金以遲滯一天按購房款的萬分之一計算,正尚公司或政府也不給我們支付這筆違約金。

為房子遲遲不能交付的問題,我們有二三百人在2017年7月到西安市政府請願過一次,警察抓走了三個參加請願的購房戶,直到晚上才放出來。我們也找過媒體,一聽說是政府的經濟適用房項目存在問題,媒體記者都不敢來。

西安盛世家合經濟適用房全體購房戶

2017年12月25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