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709案最重量刑 吳淦被判8年「不忘初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7日訊】【今日點擊】(3035-1)

提要
709案最重量刑 吳淦被判8年
709案最重量刑 吳淦被判8年「不忘初心」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是12月26日毛澤東的生日,據說呢習近平禁止對毛澤東的生日進行任何的紀念。昨天是聖誕節,聖誕節那天呢我昨天節目講了跟共產黨有關的,1978年越南在聖誕節這天打擊了柬埔寨,推翻了波爾布特;1989年羅馬尼亞的齊奧塞斯庫這天給打死了;1991年戈爾巴喬夫宣布蘇共解體,都在25日這一天。當然到了2004年出現了大海嘯死了30萬人。所以在12月25日這天聖誕節這一天呢,給人們出現了,在我們能夠看到的這段歷史當中,出現了非常令人不得不感嘆的一種事情,因為這種事情有一個算一個。戰爭、齊奧塞斯庫被殺、蘇聯解體、大海嘯,這種事情十年八年遇不上一次的,對吧,但是在短短的時間裡,它們卻應在了這一天上,我個人說就是相當感觸啦,那這是一個相當特別的概念。

而今天是12月26日紀念毛澤東,毛澤東誕辰,但是國內據說是全都給封殺了。在推特上我看到一個視頻,有人介紹,有人說紀念今天毛澤東的生日。馮小剛的新電影芳華,芳華在它前頭那一段是講1976年毛澤東死之前,當時文化大革命時的狀況。但是呢馮小剛有一個很隱喻的地方,在很多軍隊在很多大院裡面北京有的是,會印上毛主席像在牆上,實際它是影背。它把影背做成毛主席像然後底下寫成為人民服務,這是通常見到的。

但是馮小剛在這個芳華這個影片中,把這個毛主席像故意畫得不像。那個毛主席像不像,你說像誰呢,你不好說像誰。咱這麼說,你不好說它像誰,但是他故意不把毛澤東像畫成毛澤東像,可是呢裡面講的又裡面的形式,又是文革時的毛澤東,馮小剛有所指咧。毛澤東式的獨裁就是豬的行為,因為在影片裡出現了遊行的,毛主席萬歲,毛主席萬壽無疆。在這個遊行隊伍的時候,那個文工團裡的豬跑了,讓那個劉峰去追豬。這豬就逆著這個遊行隊伍跑,所以劉峰在後頭追這隻豬。這豬怎麼跑過去的,從毛主席像過去的。

如果說一個導演有名,他一定在細節上有故事,他的講故事的能力很高,他在平鋪直述在講著故事。但是故事裡面的細節,那些不在言語中的細節表現得更淋漓。他在嘲諷今天的社會,是一個不是毛澤東的毛澤東的社會,豬的社會,現在,馮小剛幹了這麼件事兒。我說的啊,可不是馮小剛說的,這事兒咱先把話說這兒,我說的,不是人家馮小剛說的。人只能說馮小剛的美工沒清好,或者說人家不想,人就那樣兒,就那麼個玩法,你隨便你怎麼想,但是在我眼睛裡嘲諷今天的社會,是回歸毛澤東年代的社會。那是一個豬的社會,那是一個紅二代洶湧澎湃的社會。紅二代洶湧澎湃,就是在它文工團有個女生,宿舍長,她們家是紅二代。在文革時沒被打倒所以她就不得了了,那是一個瘋狂的壓制人的,一隻不知道自己吃幾碗乾飯的,比豬還蠢的紅二代。馮小剛罵的紅二代,罵了毛澤東,罵了紅二代,就是今天芳華它演的。

709案最重量刑 吳淦被判8年

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709大抓捕,超級低俗屠夫,吳淦被判8年。這應該是在相應的,這一波的被抓捕的人當中,判刑可能是最重的一個之一。同一事件中被抓捕的維權律師謝陽,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同日宣判,罪名成立,但沒有造成嚴重社會危害,並且謝陽歸案後認罪悔罪,免於刑事處罰。而判處吳淦案的,天津第二中級人民法院聲稱,吳淦長期利用網絡散布大量言論,炒作多起熱點案事件,抹黑國家機關,攻擊憲法所確定的國家制度。那這個說得就非常有趣啦,它把憲法放在前頭了,然後抹黑國家機關。

那判吳淦跟這個謝陽的免於刑事做為對立,所以它的二個人一起判,二個罪名對著走。它的衝突在於是否對社會造成重大危害,所以一個免於刑事,一個重判8年。來故意分化,就是利用這樣的事情,去分化社會當中對共產黨說不的人。今天共產黨已經混到這分上了,也就是說你只要悔過了,別造成影響你沒關係,那你要死扛,我今天就重判你。而問題它叫說,是憲法所確定的國家制度,這是我第一次確定,第一次看到,它講拿出依法制國的說法。可這依法制國的本身的共產黨,是邪惡的,本身的共產黨就是以國家的名義,對老百姓本身採取管制的。

那希特勒的年代,它同樣是國家憲法確定的一種國家制度,對不對。今天如果誰敢把希特勒當時的,它的標誌,納粹的標誌拿出來,那就叫犯法,那也叫國家制度。所以這叫國家恐怖主義,國家行為,中共以國家之名義,實施的國家行為的邪惡,這就這麼回事。而這個吳淦在判刑後當庭表示,感謝貴黨授予我這個崇高的榮譽,我將不忘初心,擼起袖子加油幹。直接嘲諷了習近平這是沒錯的,因為這是在十九大之後出現的。而吳淦直接點題是共產黨的邪惡,給予他崇高的榮譽。所以從吳淦的角度來講,他的態度非常清楚,他知道面對的什麼。

國際特赦的組織中國研究員潘嘉偉,中共政權選擇在聖誕節日宣判,即外交官、記者、國際觀察員、大眾,均不可能做出回應的日子裡,就這兩宗長期未被處理的案子的宣判,明顯帶有政治計算及其可恥。中共政權試圖規避媒體和國際社會的監督,正好顯示其深知其虛假的宣判,完全站不住腳的,沒錯。它又顯示出很有趣的就是,中共政權它是真正的魔鬼來的,它信奉的無神論也好,進化論也好,它自以為是的馬克斯也好,它的一切的概念,都是魔鬼的概念。當它去打擊人的基本的道德和尊嚴,在打擊具體人時,它又選在了聖誕節這一天,無形中就把自己,放在了一個魔鬼的位置上。它表面上的概念,是為了迴避這社會對它的影響,而它實際的概念,卻反映出它生命的品質。

709案子最重的量刑,吳淦被判8年,不忘初心

吳淦律師講在宣判前一天,與他見過面心態非常好,能夠接受重判的結果,但表示會上訴的。被重判的原因與他不認罪有關,黨國認為你必須按照它的方式認罪,才能獲得輕判、取保、 緩刑。但吳淦的態度很堅定一定會被重判的,8年超出了他們的預期。德國之聲在報導時它直接講說,709案子最重的量刑,吳淦被判8年,不忘初心。12月26日,司法機關對兩名709大抓捕中入獄的人士進行了審判,兩個人的庭審結果截然不同。

我剛才跟大家分析,所以這個事情就很簡單囉,在中共在天津的司法系統中,在它的做法中,以這樣的概念去表達出來的,其實在我眼睛裡就是,基本它處於一種黔驢技窮的這麼一個背景。因為當它去明顯的去這麼做,明顯這麼去分化的話,那也就到了窮凶,人們叫窮凶極惡,到了一個極點了,它已經沒有任何,它沒有任何回溯餘地了。就是它已經不給自己留下任何空間,留下任何分析了。

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