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預測朝鮮尋對話 美中深化圍堵策略

【新唐人2017年12月26日訊】韓國統一部週二預測,朝鮮明年可能會尋求與美國對話,同時加速發展核導彈能力,要讓國際社會承認其擁核國家地位。

根據韓聯社報導,韓國統一部週二發布《2017朝鮮局勢評估和2018展望》報告,內容指出朝鮮明年可能會尋求與美國對話以找尋出路,但同時會加速發展核子導彈能力,要讓國際承認其擁核國家地位。

韓國國防部表示,將派遣四個單位,負責監督朝鮮新政策,以遏止因應朝鮮的核導彈威脅。

朝鮮經常威脅要摧毀韓國、美國和日本,並聲稱發展武器是為了對付美國的侵略。上個月29日發射洲際彈道導彈,聲稱射程可達美國大陸。對此,聯合國安理會上週五一致投票通過決議,加大對朝鮮制裁力度。

這是迄今為止最嚴厲的制裁案,針對朝鮮每年進口的原油與成品油數量訂立嚴苛上限,並限期近10萬名朝鮮海外勞工必須在2年內返國。 新制裁無異對朝鮮是一記重擊。

制裁朝鮮的關鍵,得到中國的支持,主要燃料供應國的中國也罕見的切斷油品供應,北京週二公布的海關總署數據顯示,中國11月份沒有向朝鮮出口任何的石油產品,也沒有進口朝鮮的鐵礦、煤炭或鉛。

美日雙方合作起了關鍵作用,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十一月川普訪中期間,中美雙方達成協議,兩國軍方設置熱線磋商,習近平更作出不承認承諾,包括對朝鮮施壓直到放棄核武,同時也提高制裁朝鮮措施的透明性。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