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美國以色列 危地馬拉承認耶路撒冷

【新唐人2017年12月25日訊】就在不久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之後。週日,南美洲的危地馬拉也宣布,將把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並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

危地馬拉總統莫拉萊斯週日在臉書上宣布,已決定將危地馬拉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成爲繼美國之後,又一個承認耶路撒冷爲以色列首都的國家。

危地馬拉與以色列長期以來保持友好關係,莫拉萊斯表態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隨即表達感謝。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上帝保佑你,我的朋友莫拉萊斯總統。上帝保佑我們兩個國家,以色列和危地馬拉。」

上週四,聯合國大會以128票支持,9票反對通過決議,拒絕接受美國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而危地馬拉則是9個投下反對票的國家之一。

儘管遭到聯合國反對,美國依然強調,將堅持正確的選擇。

美國駐聯合國大黑利(2017.12.21):「這是美國人民希望我們做的,也是正確的決定,聯合國的任何決定都不會對此造成任何改變。」

除美國與危地馬拉之外,捷克也已表示考慮將駐以色列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