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立公開80萬捐款賬單 欄目描述打臉官方節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6日訊】24日,大陸女星袁立(原名袁莉)貼出捐款80萬元人民幣的賬單。單據中的「用途」一欄寫道:「由浙江衛視、《演員的誕生》與袁立,共同捐助,用於塵肺農民。」該描述顯出袁立的較真和大氣,也打臉官方電視台。

袁立在微博貼出賬單後對電視台喊話:「沒有經過你們的同意,我就決定在備註處寫上你們的名字了,由我們共同捐助,用於幫助塵肺病農民工。」並表示,「今天是聖誕節,就算是聖誕老人送給我們大家的一份禮物。」

微博中,袁立除了貼出80萬元人民幣(下同為人民幣)的轉帳收據,也有聖誕老人的照片,以及她和塵肺病人在一起開心微笑的合影,照片上寫道:「但願你的眼睛,只看得到笑容!」

袁立此舉引來網友一片叫好,紛紛讚她「大氣」;有的質問節目組:「你的臉不會紅嗎?可否感到羞愧難當。」

稍早前,袁立參加真人秀《演員的誕生》遭淘汰,她爆料是自己接受節目事先保證晉級的潛規則,被導演指令上演了一場「被淘汰」的戲碼。但後來她無法容忍播出的節目將她剪輯成一個「神經病」,於是曝光節目不簽合同、不給勞務費等重重黑幕。

糾紛持續一周後,袁立15日接受大陸媒體「梨視頻」專訪時大度表示,原諒了所有人,說「都過去了」,不再計較。受訪結束後,視頻的結尾處打出字幕:「採訪結束後一個小時,袁立一段錄音被曝光,稱其暗示節目組,把錢打入個人帳戶,而非公益基金。」

據大陸媒體報導,該視頻打出的这段字幕可能來源於「騰訊娛樂」12月14日發表的一篇相關文章,主要內容引用了一段剪輯後的錄音,指袁立「暗示導演組將『錢』打給她個人帳戶」。

事實上,在袁立曝光節目黑幕、向電視台催討勞務費之後,關於捐贈款的支付流程,袁立和電視台有著非常明顯的分歧。

電視台要把袁立的勞務費直接打到袁立成立的公益基金帳戶中,這樣一來,雙方就可以免交稅款。

但袁立表示,自己的出場費打到公益基金帳戶中,自己是拿不回來的,因為公益基金的錢不能變成私人的。既然是私人的勞務費,就應該打到私人帳戶中。

業內人士表示,袁立所希望的付款流程符合相關規定。因為根據大陸的《慈善法》,如果袁立要捐款做公益,需要以她個人的名義捐款。在這起事件中,應該是電視台把雙方商議的80萬元勞務費支付給袁立,袁立再把這80萬捐給基金會。在基金會開具捐贈收據後,袁立可以拿著憑證去抵扣個人所得稅。

但如果由電視台把80萬元直接支付給基金會,而這80萬元勞務費又不含稅的話,按照娛樂行業的規則,那麼電視台就應該代為繳稅。之後,電視台可以拿著這80萬的捐贈發票去抵扣大約20萬元的企業所得稅。

因此,面對再次被抹黑,袁立發微博表示,本已寬恕和原諒電視台,但節目組卻曝出80萬元勞務費的走賬錄音,斷章取義,混淆視聽,並牽扯到上海袁立公益基金會。

從袁立24日貼出的捐款收據可見,這場力量懸殊、持續多日的糾紛,終於因袁立的較真和大氣而化解,賬單描述也打臉官方電視台。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袁立24日公開捐款80萬元賬單。(袁立微博)


袁立24日公開捐款80萬元賬單時還晒出聖誕老人。(袁立微博)


袁立近年一直致為塵肺病患者的健康而奔走。(袁立微博)


袁立看望塵肺病患者。(袁立微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