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自信」靠封殺?港媒:抵制聖誕太愚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6日訊】在西方民眾歡度聖誕節的時刻,中共「抵制聖誕節」的做法引起輿論譴責。港媒日前刊文稱,這種抵制聖誕的行為太愚蠢,中共所謂的「文化自信」不會因封殺而獲勝。

今年聖誕節前夕,不少中共地方政府組織了抵制聖誕節的活動,除了遊行,就連豎立在戶外的巨型聖誕樹也被推倒。

香港東網26日發表評論文章稱,中共抵制聖誕節的理由是,擔憂西方文化入侵,但這顯然是杞人憂天。聖誕節在中國大陸的宗教色彩早已弱化,取而代之的是商業色彩。

每年聖誕節,最開心的不是基督教教徒,而是各大商家,他們利用這個節日大賣商品,大發其財。而年輕人則呼朋喚友,聚餐狂歡,排減生活壓力。所以,中共擔心過洋節會導致文化淪陷,顯然是多此一舉。

文章稱,如果說擔心西方文化入侵,其實已經侵得差不多了,從器物到制度到文化,不是全面西化了嗎?中共雖禁止過洋節,卻不反對元旦、洋曆,也不反對洋學制、洋學問。

現代文明就是一種西化的文明,現代生活就是一種西化的生活,在吃穿住用行甚至思想文化都已西化並且過得很好的今天,口口聲聲擔憂和抵制西方文化入侵,是極滑稽的。

文章指出,在訊息全球化時代,中共的一味抵制是最愚蠢的行動。

分析認為,中共抵制聖誕節背後還有更深層的用意。因為,宣揚無神論的中共懼怕傳統和正統的神傳文化。慶祝聖誕的本來意義,就是慶祝神的降生。

與此相反的是,美國總統川普重視回歸傳統的聖誕精神,他在聖誕祝福中不斷提醒人們要重視對神的信仰。信神才是一個國家強大的根本。

川普總統說:「我們慶祝聖誕節這天發生的奇蹟,對基督徒來說,就是耶穌,聖母瑪利亞和聖若瑟,在2000多年前所開創的。」「神的降生是最偉大的聖誕禮物,是真正歡樂與希望的源泉。」

川普總統還引述經典,指出政權是「在神的肩膀上」,表達了權力由神賦予的思想。

有學者表示,在中國各個朝代,信神是社會的基礎,連皇帝都要敬天信神,才能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而中共宣揚無神論,和中華信神的傳統文化對立起來,因此凡與神有關的文化、節日和事物,中共都要封殺,以斷絕中華民族與神的聯繫。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