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殺人警察舉槍爆頭 槍洞「一個手指伸不到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6日訊】湖南婁底新化縣殺人警察陳建湘日前已被抓捕,據陳建湘高中同學爆料,陳被抓時頭部傷勢嚴重,他此前曾舉槍射向右邊太陽穴自戕,頭上槍洞「一個手指伸不到底」。經搶救後,陳建湘暫無生命危險。

據港媒報導,12月24日下午,陳建湘持槍射殺兩人逃亡2天後,在該縣科頭鄉三板橋村被抓獲。據報導圖片顯示,陳建湘被抓時滿臉是傷,血流滿面,警方稱是他在「逃跑途中留下」的。不過,某大陸媒體人日前爆料,其實陳建湘的傷勢是他舉槍自戕造成的。

該媒體人自稱是陳建湘的高中同學,他引述專家分析指,自戕可能是發生在23日至24日之間。陳建湘被抓時頭部傷勢嚴重,檢查結果顯示,他眼部有穿透傷,眼球全爆,頭上槍洞甚至「一個手指伸不到底」。還有大面積腦水腫、顱底及顱頂因震挫裂,以及對側顱骨及上頜骨全碎。經搶救後,陳建湘暫無生命危險。

該媒體人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陳建湘在殺人前早已有過周密的思考和準備,不但平時有做射擊訓練,而且在半個月前就已偷偷儲備子彈。事發當晚,新化縣公安局巡特警大隊的帶隊中隊長在陳建湘的苦苦哀求下,將值班時用的七七式手槍借給了他。

由於陳建湘不會開車,案發當天他調用了一輛公安民用車,並威迫曾做過協警的朋友開車,殺人後陳讓司機故意撞車後,他再逃亡。

該媒體人透露,陳建湘的殺人名單上有20多個對像,他原本計劃逐一槍殺。「如果他會開車,把相關人員一個個叫上車來槍殺,後果不堪設想!」。

該媒體人還指,由於被威迫開車的司機在過程中曾極力反抗,導致陳建湘的殺人計劃被終止。

該媒體人坦言,陳建湘是一個非常講義氣的人,「任何同學朋友找他幫忙,他一定會盡最大努力落實,沒落實他一定會有一個說法」。對於陳這次犯案,令不少同學及朋友大感意外,「唏噓聲一片」。

據報導,12月22日晚,新化縣公安局在微博發布的「懸賞公告」稱,當天新化縣上梅鎮發生一起涉槍案件,警察陳建湘有重大作案嫌疑。

當地網友消息指,陳建湘槍殺公安局副局長後逃亡,警方正在全力追捕,已全城戒嚴。消息還指:陳建湘擬好了名單,點名要殺公安局長陳鷹,西河派出所所長,梅苑派出所所長,還有他同事,還有社會上混的大哥,共40多人。

但陳建湘被抓後,當地官方聲稱陳槍殺的2人中,鄒某,男,36歲,是新化縣教育局工作人員;段某某,男,58歲,是下崗職工,官方稱此2人與陳建湘發生過小過節。

對於官方的說辭大陸網民一面倒表示難以置信。與陳建湘同鄉的網民透露,陳建湘家庭美滿,太太是婦幼保健院醫生,又有一對唸大學的雙胞胎女兒,且平日待民良好,是公認的好警察。

新化縣也傳出,陳建湘平日好賭,可能是賭輸懷疑被人設局憤而行兇等說法。大陸網民紛紛到湖南警方微博官網留言,要求儘速公布事實真相。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