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政權崩潰 網傳五步驟

【新唐人2017年12月25日訊】最近,北京當局驅逐低端人口、媒改氣、以及清理天際線拆除廣告牌等強制行為,招來強烈民怨。實際上,在中共統治下,中國社會問題叢生、官民矛盾日益激化,中共猶如坐在火山口,岌岌可危。最近,網絡流傳有關中共政權崩潰的五個步驟,引發共鳴。

署名「弧度度」的文章指出,中共極權主義政權崩潰有五個步驟:

一、謊言欺騙,洗腦宣傳。譬如民眾需要土地養家餬口養兒防老,它就宣揚「打土豪分田地」。但實際上農民只獲得了土地的租賃權卻無實際擁有權。

二、經濟下行,社會急劇動蕩不安。國企壟斷民生領域肆意漲價、狂斂民財,不斷擠壓實體經濟、民營企業的生存空間,而國企最終又無法抑制貪撈巨手造成的全面虧空,於是大批企業倒閉,大面積的失業潮也隨之降臨。

三、暴力維穩,矛盾進一步激化。隨著互聯網的普及,清醒過來的人群越來越多。當謊言失去效應,統治者會重拾暴力機器,強砸血拆、驅攤攆販、非法拘禁、驅趕低端人口等損招百出,使得社會矛盾進一步激化。

四、高層互鬥,人人自危。為平息民憤,統治者不得不打掉民怨極大的貪官污吏,但涉及到貪腐家族的既得利益,誰也不會鬆口放手。寧願翻船沉船、舉國沉淪,也不願放棄到手的剝削權,這是最致命的!

五、洗腦失敗,暴力失效,陷於塔西佗陷阱。隨著互聯網、大數據的普及,洗腦欺騙越來越困難;隨著經濟下行、失業人口增多,暴力維穩也失去應有的威懾力,以反強拆反不公為標誌,越來越多百姓會站出來奮身抗爭!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這篇文章從經濟和政治兩方面探討中共政權崩潰,總而言之,主要是中共不進行政治體制改革造成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它只搞經濟上的開放,而不搞政治上的改革,開放的結果就是普遍的腐敗,同時在開放30年之後,它的經濟終於按照客觀經濟的規律,從上升開始下降,在下降的過程中,它會造成更多的社會矛盾沒有辦法解決,從而造成官民矛盾的迅速的惡化和尖銳。」

藍述指出,中共不搞政治體制改革,不接受國際社會的普世價值,它所謂的經濟迅猛發展,實際上是毫不顧及本國和它國民意的掠奪式經濟發展,所以備受國際譴責,在內部和外部雙重壓力下,中共會走向解體。

大陸獨立撰稿人朱欣欣表示,社會上各種矛盾的集中爆發,會促使中共內部發生分裂。

大陸獨立撰稿人朱欣欣:「舊的體制,無論它的權威性也好,合法性也好,實力也好,都實在是承受不住了,內部會有人及時的轉向、轉舵,投靠到人民這一方,也存在這種可能的。這樣的代價相對來說小一點,避免社會整個的動盪。這樣是最好。」

朱欣欣認為,讓中共走向崩潰的因素中,經濟問題是最關鍵的,因為物價飛漲、就業困難等問題會傷及所有階層,這樣無形之中會把大家綑綁到一起。

朱欣欣:「必須是關係到全國性的事情才能起來,僅僅是地方的、局部的騷亂,還不足以撼動中共的專制統治。這些無法生存下去的人,總會有人鋌而走險,會提出自己的要求,有所行動,那麼其他的人在這種情況下,民心所向嘛,也不可能站在中共的一方了。」

在蘇聯解體20多年後,曾有大陸網友總結蘇聯垮台前的九大徵兆,如奧運金牌數第一、流血事件每年近20萬起、貪污腐敗盛行、高通貨膨脹等。評論認為,這九大徵兆,現今的中共政權全具備了,猶如一個火藥桶,就看誰來點燃導火索。

採訪/朱智善 編輯/陳潔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