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性刪減 美國大砍UN預算2.85億美元

【新唐人2017年12月25日訊】美國聯合國大使黑利週日宣布,將對聯合國兩年期運營預算進行「歷史性刪減」,總計2.85億美元。黑利表示,此舉是朝正確的方向邁進一大步。

美國計劃削減聯合國2018到2019年度,2.85億美元運營預算,超過其預算總額5%。

黑利週日晚發表聲明稱:「聯合國的效率低下和超支問題眾所周知,我們不會再讓美國人民的慷慨被人利用或任其氾濫。」

她還說:「這一歷史性的刪減預算,將連同其他舉動一起,促使聯合國變的更有效率和負責,也是朝正確的方向邁進一大步。」

據悉,駐利比亞和阿富汗的政治特派團,以及負責巴勒斯坦人權及通訊服務的辦公室等分支,都被列為優先處理事項。

美國是聯合國最大的財政資助國,支付其22%的預算經費,約33億美元,並在維和方面出資28%。

另外,聯大上週四以128票贊成、9票反對、35票棄權,拒絕承認耶路撒冷地位。黑利表示,聯合國的表決不會動搖美國將以色列大使館,由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的決定。

川普總統上週表示,將對拒絕承認耶路撒冷的國家,切斷財政援助。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