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12月25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美通路衝刺耶誕最後商機

把握耶誕商機,美國實體零售商掌握「虛實整合」,讓消費者能迅速拿到貨的優勢,亞馬遜等電商業者加快包裝與出貨速度。整體來看,年終買氣熱,美零售業績超乎預期。

2.台灣半導體大徵才要找4000人

台灣半導體產業群聚效應顯現,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封測一哥日月光,以及全球前三大記憶體晶片廠美光都要擴大在台編制,總計要找超過4,000名新血,透露看好明年半導體景氣及台灣投資環境。

3.阿里巴巴買下大潤發後 首刀砍飛牛網

阿里巴巴收購高鑫零售剛滿月,就關閉了大潤發旗下電商平台飛牛網。飛牛網商品交易額達人民幣18億元,並且擁有2800萬註冊會員。

4.韓國泡麵出口 中國占1/4

中共又傳旅遊限韓令,但並未影響中國民眾對韓國泡麵的熱愛。最新統計,今年前11月,韓國泡麵的出口額已逾3億美元,其中出口至中國占4分之1。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