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查封13000網站 被嘲「牆大的國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5日訊】日前,中共官媒聲稱自2015年以來,已查封1萬3000多個「違反法律或其他規定」的網站,遭來網友們的指責和嘲諷:這就是號稱的「牆大國家」。

據中共官媒《新華社》24日的報導稱,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網路安全法、關於加強網路信息保護的決定的執法檢查報告,今日提請常委會審議。而自2015年以來,已有1萬3000多家所謂「違法網站」被關閉,近1000萬個所謂「違法違規帳號」被關閉。

《路透》則引述批評人士的觀點稱,中共政府對網路展開更嚴格的管制,是為了限制言論自由、防止輿論批評中共。

有眾多網友則對此諷刺稱,這就是所謂「牆大的國家!」。還有人說,這是「把不要臉當成績」,有人形容是「焚書坑儒」,也有人質疑,「哪些是真違法,哪些是…」。

另外,中共的網路防火牆也有越架越高之勢。

今年初,中共規定限制VPN服務。近日一名廣西網路工程師吳向洋,則因提供VPN服務和翻牆路由器,遭中共當局以所謂非法經營罪,重判5年零6個月,罰款50萬元人民幣。

寧德中級法院經濟庭審判長李建峰指,訪問國外網際網路,不應該構成任何犯罪。但是中共為了維持專制統治,隔絕國人與外界交流,不過,隨著破網工具的逐步升級,老百姓也將逐步對中國以外的世界,有更進一步瞭解。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