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支持川普 危地馬拉遷使館至耶路撒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2月6日宣布承認耶路撒冷以色列首都後,國際間反對聲浪接踵而來。24日,中美洲國家危地馬拉總統莫拉萊斯下令,將危地馬拉駐以色列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成為第一位以行動支持川普改變立場的領導人。

路透社報導,莫拉萊斯(Jimmy Morales)在官方臉書帳號上發短文表示,他今天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談過後,決定將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

莫拉萊斯寫道:「為此我要告訴大家,我已指示外交部展開必要的個別協調完成這項任務。」

美國總統川普本月宣告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21日,128國在聯合國大會決議投票支持,要求美國撤銷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瓜地馬拉是少數加入行列投下反對票的國家。

此前,川普表示,他瞭解許多人對這項決定有不同的意見,但延後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未能帶來和平,所以現在是承認的時候了。

川普也表示,這項決定並非表示美國將背離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永久和平的堅強承諾。美國仍然堅定承諾促成雙方可以接受的和平協議,而且如果以、巴雙方都同意,美國準備支持「兩個國家」的解決方案。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