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登機延宕 突尼西亞禁班機降落 阿聯酋停飛反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5日訊】在一次因「安全資訊」造成北非國家突尼西亞婦女登機延宕事件後,突尼西亞24日宣布禁止阿聯酋航空班機飛往突尼西亞。阿聯酋航空也隨後宣布停飛航班反制。

法新社報導,幾名突尼西亞婦女日前搭乘阿聯酋航空(Emirates Airlines)前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簡稱阿聯酋)時,有些人被要求接受額外的簽證審查而致延誤。

對此,突尼西亞政府官員2天前發文表示,阿聯禁止突尼西亞婦女飛往阿聯或在阿聯轉機。

事件引發突尼西亞社群媒體和新聞媒體強烈批評。

阿聯主管外交事務國務部長加爾加希(Anwar Gargash)對此表示,已知會兄弟之邦突尼西亞告知關於安檢必須採取的特殊措施。但未再進一步說明。

突尼西亞交通部24日隨即表示,在阿聯酋航空(Emirates Airlines)找到符合國際法規和條約的適當運作方式前,禁止所有來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班機降落在突尼西亞領土。

阿聯酋航空隨後在推特上也宣布,遵從突尼西亞當局指示,從25日起停飛杜拜到突尼斯的航班。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