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難民兒童獲教育 紐約2組織贏1億美元

【新唐人2017年12月24日訊】在聖誕前夕,兩個基於紐約的組織合作的一項幫助難民兒童的提案,從1900個競爭方案中脫穎而出,獲得了芝加哥的麥克阿瑟基金會,高達1億美元的資助。

獲得1億美元獎金的是國際救援委員會和致力於兒童教育的芝麻街工作室,他們的方案是幫助敘利亞、黎巴嫩、約旦和伊拉克地區被迫離開家鄉的兒童獲得教育。

芝麻街工作室副執行長Sherrie Westin:「這些孩子不會有他們所需來重建家鄉的技能,如果我們不在這早期階段給予他們幫助的話。」

預計將有9百40萬兒童能取得在地版本的教材,學習語言、閱讀、數學、社交等內容。同時,設立當地兒童發展中心和社區服務網點,讓孩童可以借閱圖書、影音作品及玩具,父母也可以得到相應的指導。估計150多萬兒童可以獲得一對一的服務。

國際救援委員會會長David Miliband:「戰爭將持續發生,難民也將持續漂泊,而問題是需要從根源和表徵去看待的。」

這筆巨額獎金是由位於芝加哥的麥克阿瑟基金會提供的,他們從超過1900個提案中做出選擇,希望這個5年資助項目可以成為一個成功模式,未來在全球範圍實施。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