搓湯圓過冬至 華府臺灣學校迎聖誕

【新唐人2017年12月24日訊】在傳統文化中,冬至是重要節氣,也是一個重要節日。在美國華府臺灣學校日每年都舉行臺灣Fun活動,讓孩子體驗瞭解傳統文化,品嘗臺灣美食,同時也迎接聖誕佳節。

週末,華府臺灣學校內熱鬧非凡。近400位學生及家長齊聚一堂,參加今年的臺灣Fun活動,同時也慶祝冬至和聖誕節的到來。

在八個不同活動區域,孩子們在老師﹑家長帶領下學習搓湯圓,瞭解傳統的冬至習俗,並練習手工畫扇子,還有跳繩﹑踢毽子﹑撈金魚等娛樂活動。

華府臺灣學校家長會成員王璿澔﹕「這個都是臺灣傳統的,小時候我們都會經歷過的一些活動,想說讓下一代有機會在這邊一樣享受這些活動。」

大華府客家文化基金會帶來客家文化展示,並教孩子們製作風車,以及品嘗麻糬和燒仙草等美食。

華府臺灣學校家長校長陳桂玲﹕「希望我們今天的活動能夠帶給大家歡樂的氣氛﹑在過節的時候,大家能夠團聚在一起。」

除各項民俗活動,孩子們還登臺表演了臺語童謠及歌曲舞蹈等。桐花合唱團特別帶來客語歌曲。

活動最後,大家還一起共享地道的臺灣美食,體會冬至歲末﹑闔家歡慶的幸福溫馨。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