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紅營造佳節氣氛 注意汁液有毒勿踫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4日訊】聖誕節應景植物聖誕紅,只要在家裡擺上一盆,即可輕鬆營造聖誕氣氛。不過,因其汁液有毒,若不慎折斷時,應注意勿接觸滲出的汁液,應趕快用清水清洗緩和症狀;在栽種上,也應注意勿讓根部因土壤太濕而腐爛。

中央社報導,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綠美化環境景觀處表示,天氣漸冷,在家裡擺上一盆聖誕紅,加上一些包裝紙或緞帶裝飾,放在聖誕樹下面,就可輕鬆營造耶誕氣氛。

在購買聖誕紅時儘量挑選紅葉較多的盆栽,紅的程度有8成以上,聖誕紅在葉子轉紅後,需要擺放在窗邊或照的到太陽等光線較多的地方,若放在室內太過陰暗,照不到太陽久了容易褪色。

另外,儘量挑選枝條較為粗壯的,因植株根系生長狀況良好,壽命會比較久,通常能擺放2至3個月左右,聖誕紅花期長、觀賞性高,若照顧良好可以維持到過年。

景觀處指出,聖誕紅照顧時記得要等土乾時再澆水,澆水要澆透,讓水滲出底盤,並將底盤多餘的水倒掉,才不會讓根部因為濕度高而腐爛。

景觀處提醒民眾,聖誕紅的汁液有毒,避免小孩折斷聖誕紅而沾染,若不慎碰到會造成皮膚紅腫發炎、過敏搔癢,應趕快用清水清洗就能緩和症狀。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