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關中共崩潰 趙樂際福建調研宣布一決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4日訊】近日,中紀委書記趙樂際到福建省調研走訪貧困戶。他強調,要下大力氣解決民眾身邊的腐敗和作風問題。趙樂際此前曾警告說,中國要出問題,還是出在中共內部,如果不進行嚴管,中共就不可避免被歷史淘汰。

據大陸官媒報導,12月21日至23日,趙樂際在福建省調研期間,到寧德霞浦縣東山村走訪貧困戶。他要求當地基層官員做好脫貧攻堅各項工作,為群眾辦幾件實事。

他還強調,要對扶貧領域中的腐敗和作風問題進行專項治理,落實脫貧責任,處理貪污侵佔、虛報冒領、截留挪用、吃拿卡要、優親厚友等問題,把懲治「蠅貪」同掃黑除惡結合起來,查處涉黑腐敗,嚴懲放縱包庇黑惡勢力,及充當「保護傘」的黨員、官員。

在新晉中紀委書記後,11月11日,趙樂際在黨媒刊發署名文章警告,十九大報告明確要求「全面從嚴治黨」,「中國要出問題,還是出在共產黨內部」,如果管黨不力、治黨不嚴,中共就不可避免被歷史淘汰。

早在習近平十八大上台的第三天,就曾在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時稱,「中國要出問題」,「大量事實告訴我們,腐敗問題越演越烈,最終必然會亡黨亡國,我們要警醒啊。」

今年10月份,港媒披露的一份32,500多字的中共內部機密報告也承認,中共面臨崩潰危機。

報告稱,中共黨政機關部門的權責、管治、工作等相當部分喪失,部分處於長期癱瘓;中共黨政軍機關、部門、單位出現塌方性、規模性、地區性和部門性腐化墮落狀況;中國社會貧富兩極化,社會矛盾激化加劇,直接影響、動搖政局穩定和發展。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去年北京大學的一份報告說,中國三成以上的社會財富被頂端1%的家庭所佔有,最貧窮的25%家庭僅擁有全國1%的財產。「毫無疑問,收入差距越來越大,窮人越來越窮,富人越來越富。」

中國學者、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教授胡鞍鋼,也曾在《最嚴重的警告》中指出,如果中國區域之間經濟的差距繼續擴大,中國將會發生南斯拉夫那樣分崩離析的危險。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趙樂際:中國要出問題 還是出在共產黨內部
相關鏈接: 十九大後中國往哪走?3萬字機密報告洩中共內情
相關鏈接: 王岐山隱身再傳新說 比打虎兇險的死亡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