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全城戒嚴抓殺人警察 知情者曝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4日訊】近日,湖南婁底新化縣公安局警察陳建湘殺人後潛逃。當地公安懸賞10萬元全城抓拿逃犯。由於官方未公布嫌犯殺人動機,致使民間猜測不已。有當地知情者曝料,陳建湘殺的是公安內部高層,而且陳身上還帶有一張數十人的殺人名單。

12月22日晚,新化縣公安局在微博發布的「懸賞公告」稱,當天新化縣上梅鎮發生一起涉槍案件,警察陳建湘有重大作案嫌疑。對舉報線索協助抓獲疑犯者,當局將獎勵5萬元,直接抓獲疑犯者,則給予10萬元獎勵。

當地消息指,陳建湘槍殺公安局副局長後逃亡,警方正在全力追捕。現在全城已戒嚴。

23日,有港媒報導,陳建湘擬定一張殺人名單,列有40多個名字。有當地人稱,陳拿了30顆子彈,並寫有遺書,要殺30個跟他家有仇的人。

因當局對陳建湘行兇動機語焉不詳,網民猜測不斷,希望知道陳的作案動機。

當地網友消息則指:「他擬好了名單,點名要殺公安局長陳鷹,西河派出所所長,梅苑派出所所長,還有他同事,還有社會上混的大哥,共40多人」。

《大紀元》中文網援引陳建湘以前的同事羅先生爆料稱,陳建湘7、8年前就是派出所副所長:「他7、8年前在我們派出所上過班,在我的印像中他人挺好,很隨和,在我們派出所做副所長。」

另有當地居民23日對港媒稱,陳建湘在他們轄區派出所工作期間,被公認為是好警察,「平時巡邏,也從不偷懶,遇到熟人會主動打招呼。」也很願意幫忙,一些東家長西家短的事情麻煩到他,他從來都不會不耐煩,會耐心聽人說完,然後盡力幫助大家。

羅先生稱,陳建湘殺人都是權錢交易惹的禍,殺的是公安局副局長。另有網民爆料,案發前陳建湘隸屬新化縣公安局的國保大隊。

不過,新化縣公安局接電話的女警,否認死者是公安局副局長。而陳建湘事發時的職務亦未獲得官方證實。

有網民認為,這起殺人案肯定還有不能見光的內情,可能陳建湘被逼得走投無路,從而以命相搏。

還網民表示,現在的公安無惡不作,警匪勾結壓榨民眾。雖然黨媒在忽悠民眾懸賞抓人,殺公安的不一定是壞人。

另有網民指:中共內部現在是高層在鬥,下層也在鬥,層層都在鬥,鬥得你死我活的,現在連自己都維穩不了了,也該是到了去見它們的先祖馬克思的時候了。

幾年前,黑龍江省呼蘭縣曾出現一位「呼蘭大俠」。據說,此人專門暗殺作惡多端的公檢法分子,至九十年代中期,他大約殺掉數百人。但也有人說他殺掉數十人。不過,呼蘭大俠迷案至今未破,其身份成迷。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