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王炳忠捲共諜案 看台灣啟動民主自我防衛

【新唐人2017年12月23日訊】台灣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等4人,疑涉國安法,遭檢方約談搜索,事件上升到兩岸層級,國台辦與中共官媒抨擊王炳忠案。台灣陸委會表示,不接受外力干預。台灣目前利用修法和實際行動,防止中共滲透,並啟動民主自我防衛機制。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因涉違反《國家安全法》,12月19號清晨遭檢警搜索住處。王炳忠等4人被逮捕,移送北檢偵訊,之後,被搜索約談18個小時獲請回。

此案起因是7月發生的陸生共諜周泓旭案,檢調懷疑周透過王炳忠打通政商關係,吸收台灣官員交付機密資料未遂,包括涉嫌協助中國大陸人刺探台灣情報,或為中共蒐集傳遞公務秘密等,涉嫌違反《國安法》。

王炳忠12月20號大動作召開記者會。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周泓旭是在我站出來反對太陽花以後,來透過臉書,向我表達,對我很欣賞」「我在大陸出書,有稿費有版稅,和所謂大陸黨政軍給予我們金錢支持,完全沒有關係。」

王炳忠現任新黨發言人,曾因不滿占領立法院行為,與白狼張安樂等人到立院踢館;在太陽花學運期間,他因高唱《中華民國頌》大破音,成為網絡笑柄。從他的網絡文章,到中國節目的談話,都不難看出,他支持中共統一台灣的意識強烈。

王炳忠遭台灣調查局持搜索票上門搜索,過程中堅持不開門,還開臉書直播,批評警方像黑道。新黨黨部召開記者會,強調王炳忠案是民進黨的白色恐怖。

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兼任副教授曾建元:「可以看到他們大力的砲轟司法單位,這怎麼會是白色恐怖?如果在白色恐怖的時代,他們作為被告或者嫌疑人,是完全沒有機會跟執法人員來對峙。」

台商受害聯盟理事長高為邦:「新黨的言論在台灣我們都感到非常刺耳,它的言論就是贊成統一,它那種口氣是中國(共)來統一台灣。」

針對此案,國台辦譴責台灣當局肆意打壓、迫害主張兩岸和平統一的力量和人士。

大陸憲政學者陳永苗:「他會打著人權的名義,但實際上他幹的是顛覆台灣政權。」

高為邦:「我最近碰到很多滲透到台灣來的。我明明知道他是中共的代言人,明明知道他後面一定受到中共的金錢資助,但是你拿他沒辦法。他說他愛台灣,他也愛中國,好像中共他不愛。今天中國發生的活摘器官事情、發生的六四天安門,不都是中共幹的嗎?那你怎麼去愛(他口中的)這個中國呢?」

台灣目前利用修法與實際行動,讓台灣民眾理解,這不是政治打壓,只是民主制度的自保。淡江大學戰略科技中心執行長蘇紫雲表示,不能讓納粹式的「以民主手段,來摧毀民主」的事情再度發生。

蘇紫雲說:「就是台灣政府社會終於覺醒了,針對共產主義滲透已啟動民主自我防衛機制。」

辛灝年認為,中共目前在台灣不僅製造「統」的風潮,也製造「獨」的氛圍,目的就是要搞亂台灣,「這樣中共就好下手,它不見得要攻打、解放台灣,搞亂台灣它就已經達到目的了。」

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全世界唯一想要消滅中華民國的就是中共」「因為中共的確,它在台灣內部潛伏的人非常非常多,那我們過去當然在舉證有困難的情況,無法偵辦,這次我們有這樣一個結果,我覺得,我們應該要不斷持續下去,才能讓我們整個台灣民主政治能夠穩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