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反映安置房質量和腐敗問題

【新唐人2017年12月23日訊】上海市民最近向本台反映: 上海青浦區政府動遷不公開不透明,而且賠償不公,1700戶安置房質量存在嚴重問題;此外還有黨委書記帶頭有組織的詐騙百姓,多年來向政府和媒體反映都無人理會。

上海市民戴雍華最近向本台反映:2004年上海青浦區政府發展工業徵收土地,動遷賠償不公。浦西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開發香花橋街道民惠佳苑一至五區,1700戶安置還遷房質量存在嚴重問題,包括牆面裂開、滲水、漏水、發黑、發霉等等。

上海市民戴雍華:「土地全部佔光了,老百姓沒有拿到一分錢,它補助的30多萬拿一套房子都不夠,自己還要貼裝修費,安置房近1700戶都是危房,下了三、四天雨,從外牆滲透到裏面,粉刷一大塊一大塊掉下來,裏面都是發霉。我的房子是打官司檢測的,沒有一根鋼筋符合國標的。」

從事裝潢工作的戴雍華還舉報,當初他想買30畝土地蓋廠房,前青浦區夏陽街道黨委書記徐德明帶領下層領導有組織的對他行騙,從2001年9月至2006年11月為止,他一共被騙走1400萬人民幣。徐德明的資產估計至少有十億元,他的老婆徐金蘭開公司洗錢。

戴雍華:「這個黨委書記一直騙我,徐德明他的老婆,以她老公當委書記的名義,做了20年的茶葉,200塊一斤採購過來,哪個村,她老公打個電話,弄個300斤、400斤,然後就是1200塊開一張收據過去。」

上海浦東區訪民丁菊英表示,她本身是02年動遷,當地政府也是不公示,應該分到的安置房被當作商品房賣掉,為此上訪多年,也是沒人管。

上海訪民丁菊英:「我們上海安置房豆腐渣工程好多,我們上海都是人禍造成的,上訪這麼多人,都是貪污腐敗造成我們走上這個路。」

戴雍華還表示,03年他購買的一棟別墅也是有嚴重的質量問題,多次反映也沒人管。另外,01年上海家化工會主席王偉君以「北京綠色農業科技股上市」為名,詐騙他的妻子在內的多名同事共78萬元,至今逍遙法外。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