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首富親王 天價保釋金60億美元換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3日訊】沙特阿拉伯億萬富豪阿瓦里德親王11月初遭以涉貪名義逮捕,當局要求他至少得支付60億美元保釋金。據富比世雜誌(Forbes),阿瓦里德親王是沙國首富,有180億美元身家。

沙國王儲穆罕默德領導的反貪腐委員會,11月初大舉逮捕約60名涉貪官員,其中包括親王、部會首長。

據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當局要求阿瓦里德親王(Prince Alwaleed bin Talal)至少得支付60億美元保釋金,這是當局要求的最高額保釋金之一。可能讓他的全球商業帝國面臨險境。

報導中說,他正與沙國政府磋商,接受他釋出沙特阿拉伯王國控股公司(Kingdom Holding Co.)的大量持股來支付保釋金。王國控股公司目前市值87億美元。

62歲的阿瓦里德親王因投資包括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蘋果公司(Apple Inc.)、推特公司(Twitter Inc.)等,在國際上赫赫有名。

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阿瓦里德親王(Prince Alwaleed bin Talal)在全球富豪榜上排名第57,有180億美元身家。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